小茅屋蛋炒飯

舒國治先生曾在「我生活在台北這村莊上」提到的「像是家中的小廚房」般的蛋炒飯,坐落在麗水街上的「小茅屋」,隔壁是鼎鼎有名的「吳留手」,從外觀來看便知其歷史悠久,網路上有許多食記,還有人說從學生時代起已經吃了十幾年了。

舒大師最常點的蛋炒飯,蛋和肉絲都下得多,嚐來粒粒分明,因為沒加醬油調味,口感格外清爽,且較不油膩〈與一般坊間炒飯相較之下〉,我覺得頗有幾分鼎泰豐炒飯的味道,不過價格卻平易近人許多。

小茅屋紅油抄手

舒先生提到的另一道菜是紅油抄手,內餡飽滿,醬汁帶著濃郁的花椒香和醋香,美味程度和天母的「劉媽媽抄手」不相上下。

小茅屋紅油抄手
一碗紅油抄手共有十顆飽滿的抄手

小茅屋

小茅屋2

小菜成列在一張小桌上,共有五款,客人取走後老闆會再補上,海帶絲酸甜開胃、豆干加了花椒調味,連小菜的味道都讓我想到天母的「劉媽媽抄手」,可能因為二者都是四川口味,

小茅屋擔擔麵

不過擔擔麵嚐來就很不一樣,將花生粉和酸辣醬汁混合後,濃稠的醬汁有著麻醬麵般的口感,但這麻醬又帶著酸和辣,我覺得這裡的擔擔麵非常特別。

小茅屋蛋花湯
青菜和蛋花都很豐富的蛋花湯

小茅屋食物美味又實在,價位以永康麗水街一帶來說算是十分平價,只要100元便能飽餐一頓,難怪中午用餐時間總是客滿。如果未來有機會來附近,我一定會再來光顧,吃盤家常的蛋炒飯、或來碗不一樣的擔擔麵!

小茅屋3
菜單

小茅屋4

小茅屋

地址:台北市麗水街5-6號
TEL:2321-9435
營業時間:11:00~22:00〈週一公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舒國治 麗水街 蛋炒飯
    全站熱搜

    elaine6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