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了一下自己網誌的分類,發現宜蘭遊記竟然寫了40篇之多,遠勝我的第二故鄉鹿港!

說起來宜蘭是我和老公最喜歡的旅遊勝地,開車經過雪隧,不出半個鐘頭,就能遠離塵囂,來到一個截然不同的世外桃源。即使只是利用一天或半天的空檔,吃吃小吃、喝杯咖啡,到梅花湖散散步,都能讓人心情愉快;如果時間充裕些,就安排一趟兩天一夜的行程,選一間饒富特色的民宿住上一晚,悠閒地度假放鬆。宜蘭儼然成為我們的後花園,也是最常造訪的城市。

上週的宜蘭小旅行,如願地住了梅花湖畔的民宿,逛了羅東夜市,兩天一夜的行程足跡遍及頭城、羅東、冬山、蘇澳、員山和宜蘭市,吃了許多小吃,幾乎可以說是「從宜蘭頭吃到宜蘭尾」。第一站是頭城的「龍記牛肉麵」,自從去年嚐過之後,對於鮮美的湯頭、好味的牛肉念念不忘,期間又去過幾次,但都沒吃到,因為這家店實在太熱門了,只賣午餐,從十一點開門,大約下午兩點就賣完收攤了,所以想吃到不但要靠緣份,還要趕早。

龍記牛肉麵

隔了一年才又吃到的龍記牛肉麵

這次終於吃到牛肉麵,牛肉大塊且軟嫩,很愛飄著中藥香的湯頭,豆干和小黃瓜等小菜也很可口。我不禁開始擔心,下回再相逢,會不會又是一年之後呢?

吃完牛肉麵,絕對不能錯過只有幾步之遙,「夏季限定」的消暑涼方—小涼圓冰店,這家店一年之中只有五到十月營業,所以想吃到也要靠「緣份」。

我最喜歡這裡的八寶冰,店家很貼心地將配料攪拌後鋪在剉冰上,不但每一口都吃得到配料,而且不必擔心吃到一半冰就融化了。

頭城小涼圓八寶冰

第二天到蘇澳吃了廖榮川米糕,老公喜歡這裡的米糕,我則偏愛苦瓜排骨湯,因為湯裡加了幾片醃瓜,湯頭嚐來格外甘醇。

蘇澳廖榮川米糕

最後,回台北之前,還要到宜蘭市買塊香酥可口的太平洋炸雞排,再吃一碗十六崁的瓜仔雞麵,配酸甜好滋味的檸檬愛玉,如此宜蘭小旅行才算完整!

宜蘭十六崁瓜仔雞麵

瓜仔雞麵配檸檬愛玉是我們到宜蘭必吃的小吃


龍記牛肉麵:宜蘭市頭城鎮禶祥路38號

頭城小涼圓:宜蘭市頭城鎮開蘭路88號

廖榮川米糕:宜蘭市蘇澳鎮江夏路9號

十六崁瓜仔雞麵:宜蘭市中山路三段156號

檸檬愛玉:十六崁隔壁

太平洋雞排:宜蘭市中山路三段187號

arrow
arrow

    elaine6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