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走廊9

喜歡去咖啡館,各式各樣不同的咖啡館。

但是要遇上真正喜歡的咖啡館卻不容易。

就像川口葉子在「推開咖啡館之門的一百個理由」中所說的:

推開咖啡館之門時,人們不一定只是為了喝杯咖啡而已,咖啡館是個讓人可以暫時度過一段舒適時光的地方。
咖啡館的門上,用肉眼看不見的文字大大寫著「自由時間」。』

到咖啡館無非是想度過一段自由自在的時光,因此,「氣氛」格外重要。而咖啡館的氣氛,是咖啡館主人用心營造出來的。

新店小碧潭的「咖啡走廊」是我打從心裡喜歡,氣氛很棒的咖啡館。

營業超過十年的咖啡走廊,實木地板看得出歲月的痕跡,搭配優雅厚實的實木家具,營造出悠閒典雅,自然不造作的氣氛。

這家店非常厲害的地方在於店內所有的餐點全都是自己做的:自家烘焙的麵包、甜點,自家烘焙的咖啡,盛裝在具有設計感的骨董杯盤裡,一切細節都很完美。

嘗過幾種甜點都很美味,早午餐也很精緻,唯一不習慣的是咖啡滋味較為濃郁,這裡的咖啡非常講究,搭配下午茶的是以摩卡壺煮的黑咖啡,早午餐則是Siphon壺煮咖啡,但兩種對我而言都很濃,相較之下我比較喜歡拿鐵。

一杯拿鐵,配上美味的甜點,看書、上網、發呆,享受一段悠閒的自由時間,這就是我心目中理想的「珈啡時光」。

曾經惋惜咖啡走廊距離自己太遙遠,但讀了「推開咖啡館之門的100個理由」之後,我恍然大悟:

一個能讓人內心沉靜下來好好品味一杯咖啡的空間,就是讓人坐在這裡的好理由。』

我會帶著旅行的心情,搭上捷運,到這裡享受一杯咖啡的寧靜時光。

咖啡走廊7

咖啡走廊8

咖啡走廊6

咖啡走廊3

咖啡走廊

咖啡走廊2

咖啡走廊4
早午餐

咖啡走廊10

咖啡走廊
地址:新北市新店中央五街5號(小碧潭站)
TEL:2219-0747
營業時間:9:00~22:30

arrow
arrow

    elaine6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