蛙灶咖2

不久前到大稻埕福來許咖啡館吃飯喝咖啡之後,總覺得意猶未盡,很想再好好逛一下大稻埕,於是上周日我們先逛了民藝埕之後,到另一間老屋咖啡館—蛙灶咖用餐。

蛙灶咖是一棟二進式的傳統老房子,店面縱深狹長,一二進之間以天井相連。一進一樓是文創商品展售區,穿過天井來到二進,就是提供餐點的灶咖和用餐區。

不過我最喜歡的空間是二樓,保留了古樸的磨石子地板和挑高的天花板、樑柱,簡潔的天地壁面,再以具有設計感的桌椅裝飾,讓整體空間呈現一種簡潔的設計感,我還蠻喜歡這種感覺。

再者,我很喜歡二樓一進用餐區的三面長窗,很多迪化街的老屋都有這種形式的窗戶,我覺得它非常美,如果一個人用餐,坐在面窗的位置也不錯。

另外,二樓空間採用了我個人很喜歡的「有情門」羅德列克椅,而且有四張!四張不同顏色的羅德列克椅成為這個空間的焦點。話說「有情門」是台灣本土的家具品牌,在市面上充斥著中國製家具的現在,以實木打造,造型簡潔的有情門家具是堅持MIT的首選。除了椅子之外,空間中也點綴了幾件有情門的單品家具,其他的桌椅也都很有設計感。

不知是否空間舒適讓人心情愉快,吃東西也覺得格外美味。我們點的法式吐司早午餐十分美味,咖啡也好喝。

這是一個我會想再來,也願意推薦朋友來的地方。

不過,要提醒大家的是,蛙灶咖點餐的方式為自助式,要先在一樓點好餐點後,再到二樓用餐哦!

蛙灶咖4
「有情門」的羅德列克椅是我個人喜歡的家具,這桌客人走了之後,我們便移過來這桌

蛙灶咖6

蛙灶咖5

蛙灶咖10

蛙灶咖
傳統老屋獨有的天井,幾乎每個人經過都忍不住探頭望

蛙灶咖3
法式吐司早午餐

蛙灶咖7
別緻的菜單

蛙灶咖9
二樓一進用餐區

蛙咖啡永樂店—蛙灶咖
地址:台北市迪化街一段13號
營業時間:平日:10:30 - 21:00 ;假日:9:30 - 21:30
TEL:2555-2125
arrow
arrow

    elaine6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