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田七六3

不知是否跟日劇看多了有關,對日式老屋特別有好感,夏天時參加了青田街的老屋—「青田七六」的導覽活動,很喜歡這幢充滿故事的老房子,不久前約了朋友在這裡吃飯喝茶,益發喜愛這美好典雅的空間。

青田七六原為台大教授宿舍,日籍教授足立仁和知名地質學者馬廷英教授皆曾在此居住,參加導覽活動可以聽到居住者的生平小故事,目前經營青田七六的黃金種子團隊維持老房子原本的格局,室內還展示著馬廷英教授的書籍和用品,想像著當時他們生活的樣貌,讓這已經八十多歲的老屋更有溫度,不只是冷冰冰的房舍。

在老屋所有空間當中,我最喜愛寬廣的廣緣〈緣側〉,日劇「魚乾女」中,女主角總是在緣側午睡、喝啤酒;而許多日劇中,主角坐在緣側談戀愛、吃西瓜、看螢火蟲……讓我對緣側充滿想像與憧憬,如果家裡有一個大大的緣側,一定很棒吧!

聽了老房子的故事之後,在此空間中用餐,感覺格外不同。

我點的筑前煮定食,主食牛腱軟嫩、搭配各種食蔬,自然健康,嚐來清爽宜人,湯品中的關東煮食材也十分可口;餐後我們還喝了咖啡、吃了甜點,享受了一段非常愜意的午茶時光。

除了喝咖啡、聽屬於老房子的故事外,因黃金種子團隊的文化長水瓶子老師為地質系校友,且原本居住於此的馬廷英教授為地質學者,所以青田七六也作地質教育的推廣;而且每個月還舉辦不同主題的導覽活動,是一個非常多元化、知識性的文化空間。

如果你對於日式老房子也有一份憧憬與喜愛,那麼,我想你會和我一樣喜歡,充滿知性和故事的『青田七六』。

青田七六
廣緣

青田七六2
座敷(主臥室)

青田七六9
馬廷英和足立仁教授的書齋

青田七六4

青田七六8

青田七六5
嫩牛腱筑前煮定食

青田七六6
凍生巧克力

青田七六網站
地址:台北市青田街七巷六號
導覽預約專線(02)8978-7499
訂位專線(02)2391-6676
arrow
arrow

    elaine6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