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住過天母的人,一定對於「盛鑫」不陌生。從前天母有幾家知名西餐廳,盛鑫是其中之一。記憶中,盛鑫最早在中山北路六段,德式豬腳是這裡最有名的菜式。

當時只有在「特別的日子」才有機會去西餐廳用餐,印象最深刻的除了外皮酥脆的盛鑫烤豬腳之外,餐後桌邊料理的甜點--薄餅尤其讓我難忘。

主餐用畢,甜點師傅推來小攤車,就在餐桌邊現場煎薄餅,摺疊成三角形的薄餅,上桌前放上一大匙冰淇淋、淋上醬汁,吃進嘴裡,那份冷熱交融的甜蜜滋味,是我年少歲月裡難忘的西餐印象之一。即使後來嘗過美味的法式薄餅不知凡幾,但盛鑫西餐廳的薄餅甜點,卻是我最初最早的味蕾記憶。

後來盛鑫遷至天母北路磺溪畔的一幢有小花園的洋房,一樣是「特別的日子」才會和家人去用餐。後來,盛鑫搬到中山北路五段現址,卻再沒去吃過。

這回因同事聚餐選在盛鑫,我才有機會再一次踏進盛鑫。

點了德國豬腳午間套餐,點好餐之後,先享用自助沙拉吧。或許有人覺得盛鑫的沙拉吧很普通,但對我來說,每一道都是記憶中的滋味。

盛鑫

盛鑫2

盛鑫3
芋泥、酸椰菜和焗烤茄子

除了一般的生菜沙拉,還有幾款熟食,其中芋泥和酸椰菜是我最喜歡的菜色,芋泥完全是真材實料,以煮得軟爛的芋頭製成;花椰菜醃漬成酸溜溜的口味,卻仍保有爽脆的口感,這道菜我只在盛鑫嘗過。

盛鑫

濃郁的洋蔥湯,湯上還有一片起司,我蠻喜歡的。

盛鑫2

烤得外酥內軟的麵包,趁熱抹上奶油最好吃。

盛鑫3

午間套餐的豬腳份量是正常size的一半,不過我覺得剛剛好,因為從沙拉、湯、到麵包一路吃下來,其實已經半飽了,半份豬腳恰到好處不會太飽或太膩。盛鑫的豬腳經過燉滷、燒烤、油炸等複雜程序,外皮炸得金黃酥脆,但肉質卻不會過於乾澀,而搭配店家自製酸菜正可解油膩。

也許是盛鑫的炸豬腳滋味深植我心,此後在別處吃到的豬腳難免會和印象中的味道做比較,私心覺得盛鑫的豬腳比較美味,甚至覺得德國豬腳就應該是這樣的味道。

盛鑫4
功夫油封鴨腿

後來又和老公去吃了一次,我點油封鴨腿,但我還是喜歡德國豬腳多一些。

盛鑫5
餐後咖啡

台北永遠不乏新鮮事、新餐廳,但對我來說,「盛鑫」不只是一份成長的記憶,還是一種不變的美好滋味。


盛鑫6
(照片取自盛鑫官網http://www.gilleys.com.tw/history/history.aspx)

盛鑫歐法料理餐廳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五段729號
TEL:28363588
營業時間:11:30~21:00

arrow
arrow

    elaine6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