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雖然也有好吃的拉麵,但是我們對沖繩獨有的「沖繩麵」更感興趣。因此抵達飯店check in後,第一件事就是吃麵去。

「大東そば」位於我們住宿的JAL city Hotel後方的「新天堂通」上,距離非常近,但是日文住址對我們而言簡直是一種「魔咒」,經常鬼打牆地在附近繞來繞去,最後發現目標原來「近在眼前」。

這一次也是一樣,迷路了很久,一直找不到,就在幾乎要放棄的當頭,才發現它根本就在飯店後面巷子裡!

大東4

大東

「大東そば」的店面小小的,充滿日式懷舊風格,來吃麵的幾乎都是日本人。原本發跡於沖繩東方的南大東島的知名麵店,老闆將它原汁原味地搬到那霸來。

「そば」原意為蕎麥麵,但是沖繩そば並非我們熟知的綠色蕎麥麵,而是使用小麥麵粉製成,在製麵過程中加入木灰(燃燒木材的灰燼),提高麵條的彈性,我覺得沖繩そば的外型和口感和台灣的拉麵很像,但口感更有彈性。

而每家沖繩そば的麵條都有其獨家配方,口感大不相同,像這家大東そば的麵條較圓胖Q彈,後來我們吃到另一家在首里城旁的名店「首里そば」,則是扁平較硬的麵條。

大東8
ソ--キそば


大東そば有大、中兩種選擇,也有各種不同組合的套餐。

湯麵的標準配備都是豬骨、柴魚湯頭,三層肉加上兩片魚板。比起鹹死人的日式拉麵,我更喜歡湯汁清爽的沖繩そば,三層肉也滷得入味好吃,魚板亦美味,讓我一吃就愛上了。

我點的是ソ--キそば,除了三層肉外,還多了一塊滷得又軟又好吃的排骨,美味更勝三層肉。

大東5

そば+壽司的組合,只要800円。生魚片刷上店家自製醬汁,跟醋飯很搭。

大東6

大東7

老公點的是小碗そば+燒肉丼的組合,燒肉丼以厚豬肉片加上洋蔥、紅蘿蔔拌炒,再以帶甜味的醬汁調味,嚐來飽足感百分百。

在沖繩吃到的第一碗沖繩麵,味道令人驚豔難忘,有人說沖繩麵像「陽春麵」,但我認為它是比陽春麵更豪華的「爌肉麵」,而且是柴魚湯頭的!

離開沖繩前一晚,原本想再吃一次大東そば,無奈適逢店家公休,只好留待下次再回味了!

大東3

大東2


大東そば
地址:那霸市牧志1-4-59(單軌電車牧志站、美榮橋站)
從coach outlet旁小巷直走右轉即可見

arrow
arrow

    elaine6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