緩慢3

緩慢5

因為第三度入住金瓜石的緩慢民宿,我翻閱了從前的文字記錄,當時的我,遭遇了生活中的挫折,心情十分低落。

但事過境遷後,回想究竟是什麼事情,讓五年前的我,如此難過?

哦,原來是那件事啊!

現在想來,似乎也沒有那麼可怕,就是遇到無理的人、事情發展不順利,如此而已。

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只要活在世上,這些事情都是理所當然的。換成現在的我,會這樣安慰自己。

只要身體健康,走得動、吃得下,我愛的人都好好的在身邊,就是最大幸福了。

至於那些無理的人、不如預期的事,不妨看開些,他們沒有那麼重要。

初次造訪金瓜石緩慢民宿時,它才剛開幕不久,雖然時隔五年,但民宿硬體還是維持得很乾淨舒適,現在多了一隻可愛的狗「緩緩」,教養好又貼心的緩緩,很盡職地扮演「迎賓」的角色,但是不會亂吠打擾客人,是一隻很乖巧的狗。

緩慢10

緩慢11

緩慢4

我們的房間在四樓,有一扇綠意盎然的窗,在臨窗的臥榻上讀書非常愜意。緩慢的房間名稱是以顧客抽中的卡片命名的,每一張房卡上都是書籍中的經典句子,我抽中了蔣勳的《感覺十書》,卡片上的文字十分符應在緩慢的這一晚:

入夜後,空寂的寺院有草蟲鳴,有燈蛾飛在窗紗上的聲音,有山風在樹梢高處的颯颯聲,我靜坐聆聽,聽到ㄧ種木魚的敲擊,哆、哆、哆、哆,非常安靜,好像呼吸,好像心跳,好像我自已和自己的對話。
你還聽得到自己心裡最深處的聲音嗎?


山城的夜晚十分寧靜,靜得彷彿能夠聽到自己內心的聲音,重遊舊地,往事浮上心頭,在這裡讀了吉本芭娜娜的《這樣那樣生活的訣竅》,作者對生活的體悟讓我格外有感觸:

我覺得人生不會到百年,若有望能到百年,我覺得五十歲的時候就非常重要了。
我已經下定決心不再做自己不想做的事情。
在每天的生活中實踐「想做的事情就積極去享受,不想做的事情就是不想做」這種單純的想法
。』

如果生命能夠走到七八十歲,那麼現在已經走完一半的歷程了。

剩下的一半生命旅程中,不想再為了顧慮別人的想法,而勉強自己,這是未來我最想努力的事。

緩慢7

緩慢8
九宮格朝食

第二天早上,享用了早餐「九宮格朝食」,活力飽滿的退房離開,很喜歡金瓜石寧靜的氛圍,有機會還想再來多住幾天!

緩慢2

緩慢9
二樓的公共空間「書房」,有精選的DVD和書籍可借閱

緩慢6
四樓的陽台可望山看海,視野極佳

緩慢

更多【金瓜石遊記

arrow
arrow

    elaine6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