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我也去了鼎鼎大名的「林口三井OutletPark」。

今年一月底林口三井OutletPark開幕後,一直是人潮不斷,所以我等了將近半年才去,而且是平日中午,心想這樣應該不必排隊了吧?

的確商場裡不算擁擠,但是我們此行的首要目標──老公最愛的「金子半之助」,還是排了長長的人龍,隊伍繞了一圈又一圈!

看到排隊人龍,一度想打退堂鼓,但是想到說不定這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來這裡,還是咬牙跟著排隊了。

因為有專門人員引導,隊伍井然有序,大約排了半個鐘頭,就輪到我們點菜了。不過點完菜還要等半個鐘頭,才能拿到食物,所以總共排了一個鐘頭。等待的時間,我們先點了隔壁的海南雞飯止飢,快吃完海南雞飯時,終於領到這得來不易的排隊美食──江戶前天丼。

金子半之助3

金子半之助目前的主食有三種選擇:主食為穴子魚的「江戶前天丼」(390元)、主食是鱚魚的「上天丼」(350元),以及主食為舞菇的「天丼」(330元)。每一種天丼都有大蝦、魷魚海鮮炸(小干貝+魷魚)、青龍、炸半熟玉子和炸海苔片。

金子半之助2

因為排隊等了很久,所以我們點了最貴的「江戶前天丼」,豐富的炸物堆疊得有如一座小山,金子半之助的天丼特別之處在於它是以麻油加以油炸,因此炸物有一股特別的香氣,老公非常喜歡。

這兩年夏天的日本行雖然未到金子半之助朝聖,但是嘗過另外兩家淺草的天丼老店──大黑屋和葵丸進,都是以麻油油炸的天丼。這兩家我個人比較喜歡大黑屋,葵丸進的炸物也很香,但是感覺比較油膩。

回到我們這天吃的豪華「江戶前天丼」,一整條的穴子魚(星鰻)和魷魚海鮮炸都十分鮮嫩,炸青龍(青椒)和炸海苔片我也喜歡。將半熟玉子和白飯拌在一起,搭配獨門醬汁,是非常特別的味道,和平常慣吃的天丼十分不同。

金子半之助

而金子半之助的天丼的單價雖不便宜,但是在日本吃過的、最便宜的天丼也要價1600円,相較之下,金子半之助的確C/P值較高,無怪乎在日本也是排隊名店。

飽餐一頓後,接下來去我喜歡的抹茶專賣店Nana’s Green tea喝抹茶拿鐵、吃抹茶冰淇淋。林口三井的分店是目前台灣唯一的一家,店內裝潢和餐點品項和在日本吃過的幾乎一模一樣。

nana2

nana3

為了Nana’s Green tea,值得千里迢迢再來林口三井第二趟嗎?

嗯,我要好好想一想。
 

arrow
arrow

    elaine6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