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國外旅遊時,特別喜歡逛市場。在市場裡除了可以品嘗當地的小吃,也更貼近當地的生活。有「金澤市民廚房」之稱的近江町市場,和東京築地、大阪黑門市場同樣都是以販賣海鮮為主的市場。不過,因為懶得排隊,在東京築地市場並沒有嘗到真的讓人覺得「厲害」的海鮮,因此對近江町市場抱著更高的期待。

這天我們特意空著肚子來到市場吃早餐,九點多抵達,因為時間太早,原本屬意的排隊名店如近江町食堂等尚未開始營業,我們在市場內繞了幾圈,選定了一家看起來有不少本地人用餐的老店,店名就叫「海鮮丼いちば」。

近江町市場

近江町市場6
大型立牌一目了然

近江町市場2
販賣機購買食券,不懂日語也會通

店家門口有大型看板立牌,內容和價格都一目了然,點餐用販賣機購買食券,即使日語不通也能輕鬆點餐。

近江町市場3
店內一隅貼了許多名人簽名,感覺應該是受歡迎的店,在近江町市場內共有兩家分店

老公點了八貫的握壽司,我決定挑戰海鮮丼。雖然我吃生魚片、也吃握壽司,但是從沒嘗過海鮮丼,對我來說,海鮮丼有點太「生」了。但是難得有機會來到以海鮮著名的市場,一定要突破一下、大膽嘗試,於是我點了有生魚片、魚卵和蟹肉的「三色丼」。

近江町市場5
我的海鮮丼初體驗

說實在的,冰涼軟嫩的生魚片,搭配熱呼呼的醋飯,滋味非常奇妙;而魚卵在口中融化的感覺也很特別。重點是,我不但敢吃海鮮丼,而且整碗吃光光!

近江町市場4

另一道握壽司也是鮮美可口,吃得到「新鮮」的滋味,店家還附上一碗簡單的味噌湯。在近江町市場吃到的生魚片和握壽司,比築地市場吃的更令人驚艷和滿足!

近江町市場7

無論幾歲,還是要勇敢挑戰新事物,人生有無限可能。這是我從「海鮮丼」學到的事。

海鮮丼いちば
地址:石川県金沢市上近江町36-2
營業時間:9:00~20:00

arrow
arrow

    elaine6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