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說餐廳的美食與咖啡館的甜點是生活中偶一為之的浪漫與驚喜,那麼小吃攤就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美味了。我喜歡在大街小巷尋覓美味的小吃,填飽我飢腸轆轆的肚子。各式各樣的麵食是我的最愛,乾麵、牛肉麵、餛飩、粄條、水餃….叫人百吃不厭。

那天,天氣又濕又冷,好想吃熱騰騰的水餃,於是,下班之後,我和阿娜答就直奔位於台大醫院附近的「龍門客棧」。這裡真的是名副其實的「客棧」,歷史悠久的木造平房,連斜斜的木頭屋頂與樑柱都一目了然,店裡的擺設十分簡單:看得出歷史刻痕的木桌木椅,搭配上懸掛著泛黃的匾額與字畫的木板牆,讓人恍如走入時光隧道,化身為武俠小說中的劍客俠女,正在「客棧」裡「打尖」呢!

這家客棧每天下午五點才開始營業,一開門食客立刻如潮水一波波湧入。一進門,各式各樣的滷味首先挑動你的味蕾,滷花生、牛肉、豆乾、海帶、滷蛋、鴨胗、醃小黃瓜….等等,種類繁多,而且每一樣都令人垂涎三尺,每次站在這些滷味面前,我就會意亂情迷,恨不得每一種都嚐一嚐,所以後來我都讓自制力比較強的阿娜答出馬點菜。而且這裡的食物都是份量十足,第一次去的時候,因為什麼都想吃,我點了一大盤滷味、兩碗乾麵、大碗蛋花湯,還有水餃,結果不但吃得超級飽,還打包了一大半回家。現在知道只要一碗蛋花湯,再加上二十顆水餃就足夠讓兩個人飽餐一頓了。

正中間的匾額是前考試院長孔德成題字的





在等待水餃上桌之際,滷得非常入味的豆乾、海帶,以及很有嚼勁的鴨胗很快就被我們一掃而空;蛋花湯內浮著一大片厚實的蛋花和高麗菜,牛肉湯頭清淡爽口,與滷味及水餃形成最佳拍檔。

有厚實蛋花的牛肉蛋花湯


等了片刻,冒著氤氳熱氣的水餃上桌了,一顆顆渾圓飽滿的水餃,大小跟與小籠包差不多,雖然外皮比一般水餃更為厚實,但是卻Q勁十足,而豬肉內餡加上細細的蔥花,味道更勝一般的高麗菜與韭菜水餃,一口咬下,鮮美的肉汁汨汨流出。將水餃沾上醬油與香醋,雖然是平凡的食物,卻是無比的人間美味!

跟小籠包一樣大的豬肉水餃



龍門客棧餃子館:台北市林森南路61巷19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6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