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當工作疲累或覺得需要補充元氣的時候,我就會格外想念那一碗熱呼呼的四神湯的滋味。

在涼州街慈聖宮前的小巷弄裡,有一排小吃攤,炸排骨、滷豬腳、炒海鮮….每一樣看起來都令人食指大動。天氣晴朗的午後,總有不少食客在廟前廣場的樹蔭下,圍著一張張圓桌,一派輕鬆地大啖美食,高談闊論。此景讓忙裡偷閒來買午餐的我既羨慕又好奇:為什麼他們在上班時間還能如此愜意地享用午餐?

在這些小吃中,我最常光顧的是一個賣四神湯的小鋪。站在整理得乾淨清爽的小攤前,對著老闆喊一聲:
「老闆,來一碗豬腸湯!」

只見老闆從大鍋中撈起豬腸,熟練地用剪刀將精燉了好幾個小時,又軟又嫩的腸子剪成小塊,再淋上香氣四溢的高湯,這就是我夢寐以求的美味四神湯!


豬腸滿滿的美味四神湯 

這裡的豬腸處理得非常乾淨,不但完全沒有豬肉的腥羶味,而且軟軟嫩嫩的口感,即使牙齒不靈光的人也能輕鬆入口。如果覺得豬腸不過癮,還可以來碗豬肚湯,入口即化的豬肚,好吃得難以言喻。或者來一碗綜合湯,一口氣嚐盡豬腸、豬肚與肝連的美味,好不過癮!除了可口的食材之外,融合了四神的清香,與大骨湯的甘甜的高湯,清淡爽口卻不油膩,每次我總要捧著碗直到最後一滴都喝盡才罷休。

無法外出用餐的日子,我會在下班時分專程來外帶四神湯回家享用,並且央求老闆多給我一些湯汁,好讓我痛快地喝湯!帶著四神湯回家的黃昏,車廂內洋溢著食物的幽香,讓我的心也暖和起來。

每當工作疲累或覺得需要補充元氣的時候,我就會格外想念那一碗熱呼呼的四神湯的滋味。 


汕頭四神湯:台北市涼州街慈聖宮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6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