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六點多才結束工作下班,外面正下著滂沱大雨,我和阿娜答正煩惱著晚餐要如何解決時,想到星期天的非凡大探索節目曾經介紹過的「三元號」魚翅肉羹,飢腸轆轆的我們立刻驅車前往重慶北路覓食。

到達三元號時,店家附近連黃線都停滿了車,停車位一位難求,我們決定外帶晚餐回家享用。這家店原本是圓環內的小吃攤,圓環拆除後才斥資在重慶北路上開了店。走進店裡,空氣中瀰漫著誘人的食物香氣,使人覺得肚子更餓了。最後我外帶了滷肉飯、肉羹湯、鳥蛋湯,還買了一小盤鯊魚煙。




回家後我們迫不即待地打開晚餐享用,我先嚐了一口松茸鳥蛋湯,嗯,好一道口味清爽的湯品!碗裡滿滿的草菇、洋菇,燉得軟綿綿容易入口的白蘿蔔,還有好幾顆鳥蛋,我喜歡這道湯!湯的味道像極了過年時外婆家的蘿蔔湯,外婆也常在蘿蔔湯裡加上草菇和洋菇,好懷念的味道啊!近幾年因外婆年事已高,不常下厨,所以已經好久沒嚐到松茸蘿蔔湯的滋味了。




魚翅肉羹的味道也是超乎想像的美味,碗裡同樣是滿滿的肉羹,而且肉羹都是以瘦肉製成的,口感軟嫩,入口即化,湯裡還有筍絲、香菇,以及「魚翅」!照片右下角棕色的條狀物就是以焦糖上色過的「魚翅」,老闆堅持魚翅肉羹裡一定要有魚翅,即使價格昂貴,也要保有產品的特色。




滷肉飯的肉燥也是以瘦的絞肉精燉而成,吃起來沒有一般滷肉飯的油膩口感,調味更是鹹淡適中,恰到好處,連平常不愛吃滷肉飯的我也被它的好滋味深深吸引了!


鯊魚煙則是柔軟不乾澀,沾上醬油膏和芥末之後,吃起來很順口。今天的晚餐雖然是樸實的小吃,口味卻讓我和阿娜答滿意極了,老店果然有其獨到之處,不僅料好味美,而且價格平實,以後我一定會經常來光顧的!

滷肉飯$20
魚翅肉羹$40
松茸鳥蛋湯$40
鯊魚煙$50


三元號:台北市重慶北路二段十一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6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