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迷戀鰻魚柔軟滑順、鹹中帶甜的好滋味。因為實在太愛鰻魚飯了,我還買過超市的真空包裝蒲燒鰻回家DIY,只要將微波過的鰻魚片舖在熱騰騰的白飯上,再淋上鰻魚烤汁,就成了美味可口的鰻魚大餐。只要有烤鰻相伴,我就可以吃下一大碗公的白飯呢。

後來,看多了日本的美食節目,真空包裝的蒲燒鰻漸漸無法滿足我越來越挑剔的味蕾,開始嚮往在炭火上現烤的炭燒鰻魚,從美食節目「非凡大探索」得知天津街有一家炭燒鰻魚的專賣店後,我就迫不及待想去嚐鮮。

一走近這家鰻料理專賣店,撲鼻的香氣使人不由得停下腳步,入口的日式拉門旁,兩扇透明的大窗可清楚看見師傅在廚房中忙著燒烤食物,誘人的香味正是由此散發出來。據說這裡的師傅是老闆特地由日本延聘來台,店裡的食物也是道地的京都風味。仔細看了中文與日文並列的菜單後,我們點了錦系鰻重、夢幻鰻井,以及燒烤鰻肝和牛蒡兩種小菜。




首先上桌的是鰻肝和牛蒡,沾了醬汁燒烤的鰻肝每片約有大拇指大小,盤中大概聚集了十幾隻鰻魚的肝囉 - -|||,吃起來口感QQ的,挺特別的。


灑上白芝麻的牛蒡絲味道甜甜的,十分清爽。


吃完鰻肝之後,鰻魚飯緊接著登場了。錦系鰻重就是有加蛋絲的鰻魚飯,在滿滿的蛋絲底下,是舖滿白飯的烤鰻,我立刻夾了一片鰻魚送入口中,現烤的鰻魚不但魚肉頗具彈性,而且還多了一份炭烤的焦香,更增添鰻魚的美味,真是好吃得難以言喻,只能說這是我所吃過最棒的鰻魚飯了!大的鰻重〈鰻重有大小之分〉份量十足,吃起來真是既過癮又滿足!


夢幻鰻井〈因為找不到井字當中有一點的ㄉㄨㄥˋ字,所以用井來代替〉不僅名稱特別,內容更是與眾不同:切成小塊的烤鰻,搭配海苔絲與滿滿的青蔥,再加上美味的烤鰻醬汁,與白飯攪拌在一起,是一道品嚐過就令人難以忘懷的美饌。

當鰻魚的美味仍在我心中迴盪不已時,赫然發現一個不速之客也留在喉間:一根魚刺!大概是我大啖鰻魚到了忘我的境界,所以把魚刺也一併吞了下去!回家後灌了一大杯水果醋才把這根惱人的刺除掉。不過,若是為了品嚐這夢幻的鰻魚飯,即使魚刺在喉也值得!

京都屋鰻料理:台北市天津街41號
Tel:25419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6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