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坤〈Ya Kun〉是一間知名的新加坡早餐店,許多關於新加坡美食的資料中都可見到推薦它的文字。兩年前去獅城自由行時,本想親自嘗試一下,但是因為住宿酒店的早餐buffet十分豐盛,再加上到處覓食—海南雞飯、沙爹、黑胡椒螃蟹….等,肚皮時常處於飽和狀態,直到回國前還是沒吃到。

前陣子看艾瑪的新加坡遊記提到亞坤早餐店,害我在電腦前猛流口水,最近看美食節目得知亞坤在內湖開了分店,當然要找機會一償夙願囉。

亞坤在台灣的第一家店位於內湖科學園區--瑞光路上,道路兩旁都是高聳的辦公大樓,Starbucks、怡客、摩斯、伯朗、LAVAZZA等連鎖咖啡店林立,不像我上班的地方只有「美而美」和路邊攤。



沿著瑞光路,很快就看到亞坤醒目的暗紅色招牌,走進店裡,一股碳烤的甜香撲鼻而來,讓人更加飢腸轆轆。這裡提供多種套餐:吐司+蛋+飲料的組合,我點了招牌的咖椰〈Kaya toast〉吐司,阿娜答則是法國起司吐司。


左上:半生熟的養生蛋;左下:美味的咖椰吐司
右上:法國起司吐司附上咖椰醬;右下:滋味濃郁的奶茶


套餐裡的養生蛋是半生熟的水煮雞蛋,在星國一份是兩顆,不過台灣的只有一顆蛋。乍聞到雞蛋半生半熟的味道讓我有些遲疑,因為我習慣熟食,而且是「很熟」,連牛排也是,我試著把調味的黑醬油和胡椒粉跟雞蛋混合在一起,咦,一入口竟然化成一種特殊的風味,完全沒有雞蛋的生腥味,使我對半熟蛋的印象改觀。

加了美祿烘烤至金黃香脆的吐司是亞坤早餐的特色,咖椰吐司裡面夾著奶油和咖椰醬,咖椰醬是以椰奶、蛋、糖及班蘭葉製成的果醬,甜蜜的口感十分特殊,不同於平常的果醬,我非常喜歡這種香甜的滋味。法國起司吐司則是夾著起司片,再蘸著咖椰醬吃,這種味道也不錯,只要有咖椰醬我都喜歡:P。奶茶的味道也很濃郁。

除了週日公休以外,內湖的亞坤早餐是全天營業的,雖然平日不可能來這裡吃早餐,不過我卻很樂意在悠閒的午後,享用一份風味獨特的咖椰吐司下午茶呢!

亞坤早餐總店: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478巷18弄34號
Tel:87519656〈週日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6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