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六下午花了好幾個小時到國父紀念館附近辦事,離開時已是傍晚時分,心情不太好,猶豫著要不要直接回家,最後決定約阿娜答出來晚餐。在等待他的時刻,獨自到光復南路對面的麥當勞,心情不好的時候,特別想吃垃圾食物,所以我吃了一包薯條,還喝了一大杯冰紅茶,心想一定要趕快振作起來,如果時常心情不好,那我遲早會變成大胖子!!

等阿娜答來了並停好車後,才發現不知道去哪裡吃晚餐,東區這一帶我很少來,每次到國父紀念館只會去「春水堂」喝珍珠奶茶,但是今天一點也不想去,所以我們就往延吉街方向亂逛。

在延吉街的巷子裡,發現「勺勺客」的招牌,聽說這家店專賣陜西風味菜,走到門口,剛好有用完餐的客人離開,從門裡飄來陣陣誘人的食物香氣,使我們決定:就是它了!



店裡的布置非常有特色:門把以仿古拉環取代,牆壁是仿黃土高原窯洞粗糙不平的表面,還懸掛著頗有民族風味的掛飾,播放的音樂也是陜西的民歌戲曲秦腔。我最喜歡的是以曬乾的玉米、辣椒和蒜頭製成的裝飾,如果能在自家廚房也掛上一兩串,一定很棒。


左:鳳爪;右:豆皮,連小菜都好吃

坐下後發現每張桌上都有兩盤店家招待的小菜:鳳爪和豆皮。鳳爪已去骨,酸酸辣辣的味道吃起來十分開胃;豆皮是不規則的塊狀,滋味不同於一般,難以形容,但是很好吃就是了。品嘗了可口的小菜,讓我對這家餐廳的食物更有信心了!

菜單上羅列了許多特殊的陜西菜餚名稱還有內容,每一道對我們而言都是新奇又有吸引力〈每樣都想吃:P〉,服務生很詳細地介紹了店裡的招牌菜色,雖然店裡生意很好,不過她們的服務態度是值得稱許的。在waitress的協助下,我們點了兩道主食和兩道菜。


左:泡饃;右:燒羊肉泡饃;還發現有趣的名稱:湯料理叫湯走,乾拌則叫乾走

首先服務生端上盛在大碗公中的「泡饃」,這是一種麵團煎烤而成的餅,約有一個巴掌大小,剝成一塊塊如花生大小後,交給服務生回廚房添加高湯佐料,我們要的是羊肉湯,一端上桌立刻香味四溢,湯頭由香料和中藥燉煮而成,滋味甘甜無比,湯裡還有羊肉、粉絲、青菜和吸飽湯汁的泡饃,原本厚實堅硬的泡饃,此刻摇身變為柔軟的美味,羊肉燉得軟爛入口即化,完全沒有腥臊味。我覺得這是我所喝過最最可口的羊肉湯了,光是喝湯就覺得好幸福!而且還可以加湯,所以我們兩人一共喝了兩大碗公的羊肉湯!


爽口的秦味飯

另一道主食是「秦味飯」,是以雞油和蛋絲覆蓋在白飯上,再加上青菜點綴,口感清爽。服務生每上一道菜,都會重覆一次菜名,並說明食用時應注意的事情,例如秦味飯要將所有配料攪拌在一起才能吃出它的美味等。


又酸又辣的辣嗆土豆絲

另兩道菜餚也別具特色。「辣嗆土豆絲」我很愛,土豆就是馬鈴薯,以醋、辣椒和大量青蔥拌炒,雖然味道酸又辣,但是口感卻很清爽。「甲乙膏」則是沙朗牛肉條加上豆豉和菜埔作成的,非常新奇的組合,可是味道卻很契合,真是奇妙!


名稱別緻的甲乙膏,是沙朗牛肉條和豆豉、菜埔拌炒而成的

這頓美好的陜西風味晚餐,加上先前的薯條,不但使我無比飽足,也暫時忘卻心頭的煩惱,一直掛念著還有好多菜色沒嚐過:宋徽宗宴客名菜--炙子骨排;唐玄宗與楊貴妃在長生殿享用的鱸魚三吃--比翼連理;甚至還有李白最喜歡的--西桂稠酒,我相信我很快會再來光顧的!

勺勺客秦味館:台北市延吉街138巷2號〈週一公休〉
Tel:877132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6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