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喜歡豬血湯嗎?

以前的我,對於豬血湯並沒有特殊的喜好。幾年前弟弟到美國留學,異鄉生活使他格外想念故鄉的小吃,每當放暑假回台灣時,他一定會到昌吉街,吃一碗豬血湯,對他而言,小小的豬血湯裡有著濃濃的鄉愁。


昌吉街豬血湯,認明有「豬頭標誌」這家才是正牌的唷

好奇於豬血湯有何魔力讓遊子在異鄉朝思暮想,我也走了一趟昌吉街,從此以後,我也愛上豬血湯的美味。


口感細膩有如豆腐的豬血,蘸上沾醬更有一種特別的美味

這裡的豬血湯最大的特色是味道有別於傳統的豬血,少了腥味與粗糙的口感,卻多了入口即化的柔細觸感,明明是豬血的味道,但品嘗時卻彷如嫩豆腐,店家自稱產品為「紅豆腐」,真是貼切!而且店家還貼心的準備了各種沾醬:蒜蓉、辣豆瓣醬、醬油膏、蔥花等,顧客可自由調配,想加多少就加多少。沾點蒜蓉醬油的豬血,入口是一種難以言喻的全新體驗,令人難忘又意猶未盡。


豬血湯
加了很多韭菜的湯頭無比甘甜,雖然有點油膩,不過偶爾把健康概念拋一旁,放縱一下自己的感覺也不錯!彷彿上癮一般,每隔一段時間,我就會自動來報到。


炒米粉
除了豬血湯,這裡的炒米粉也是我的最愛,我喜歡粗一點、口感濕潤的米粉,太細太乾的米粉總讓我覺得如鯁在喉,非得大量補充水分不可。這裡的米粉正是我喜歡的口味,飽含水分的米粉,淋上肉臊,再加上大量豆芽菜,吃再多也不覺得膩!


油豆腐和滷三層肉
還有,別忘了小菜,油豆腐、滷蛋和滷三層肉都深得我心,今天來晚了,皮Q又入味的滷蛋賣光了,讓我覺得有點惋惜。飽含滷汁的油豆腐,咬一口滷汁立刻汨汨流出,好‧好‧吃哦!三層肉也滷得很夠味,不過今天的肉口感硬了一點。

你喜歡豬血湯嗎?
我喜歡,好喜歡,因為這是一種叫人上癮的難忘滋味。


昌吉街豬血湯:台北市昌吉街46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6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