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用了西班牙味十足的TAPA之後,我們想到關渡自然公園逛逛。初秋微涼的天氣,在河堤邊散散步,感覺一定很浪漫—我的確如是想,而且自然公園的硬體設施很不錯,沿著河岸有一條步道,婆娑樹影將河堤妝點得充滿悠閒氣氛—但是今天不知從哪裡來了一大群觀光客,把河堤邊的長椅和觀景的好地點都佔滿了….,還看到好幾個人大落落地躺在長椅上睡覺,這些人看起來有點像遊民,又像外地來的觀光客,但是會有觀光客千里迢迢來這裡睡覺嗎?真令人百思不解!

後來我們好不容易擠到河畔欄杆的「空隙」,想好好欣賞一下近處的紅樹林和遠處的水鳥,但仔細一瞧,河水呈現有如泥漿的灰色,還漂浮著異物….,至此我已無心再逗留了,和阿那達匆匆離去。我只能說,「水鳥92」餐廳是這一帶最美好的風景了!為了它,我「可能」還會再來關渡,但絕不是假日

離開關渡後,我們到北投的琉園參觀,最近剛好有玻璃藝品的拍賣會,其中有不少件作品還是出自王俠軍之手。我們買了琉璃項鍊,這是我的生日禮物,雖然遲到了,但是只要是禮物我都喜歡。



逛完琉園忽然覺得肚子好餓,果然輕食只能塞塞牙縫而已。此時正好行經中央北路,「吳家牛肉麵」醒目的紅色招牌吸引了我們的目光,聽家人說過這家牛肉麵蠻好吃的,不如來碗牛肉麵吧!



這裡的麵食種類繁多,我們點了店內的招牌—半筋半肉麵,牛筋和牛肉的份量又多又大塊,牛筋煮得非常軟嫩,入口即化,還帶點QQ的口感,牛腱肉也是軟硬適中,吃起來挺過癮的。


半筋半肉麵(小)$110

店裡的酸菜是屬於較厚那種,酸酸鹹鹹,爽脆的口感跟牛肉麵很速配,我們加了好大一匙酸菜。麵條也很Q,不會過於軟爛,這家已有近三十年歷史的老店果然名不虛傳,如果一定要挑剔的話,大概只有濃郁的湯汁味道鹹了一點吧,也許下次還可以再來試試其他的麵食,因為麵食總讓人百吃不厭!


北投吳家牛肉麵:臺北市中央北路一段224、226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6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