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店是我在瀏覽「台北牛肉麵節」的網站時所發現,網友評價還不錯的牛肉麵館,茄汁牛肉麵是它的招牌,因為距離我的活動範圍不遠,也因為愛番茄牛肉麵的味道,我特地找了一天去嚐鮮。

它的茄汁牛肉麵番茄味道非常濃厚,湯頭很不錯,牛肉份量也很多,但是口感蠻硬的,一碗要價180元—我只喜歡牛肉湯的味道。那次去買牛肉麵時,看到其他顧客正在吃「捲餅」,剛出爐的捲餅令人垂涎三尺,當下我就決定要找個機會再來嚐嚐。



今天我終於如願以償了,走進店家顯眼的紅色大門,店裡環境典雅潔淨,牆上還點綴著造型簡單的裝飾,比起一般麵館多了幾分舒適和優雅的氣息。



捲餅是我們此行的目標,有好幾種口味:牛肉、鮪魚和蔬菜,今天想吃點清淡的口味,因此我們選了黃金蔬菜捲餅。除了捲餅外,也有包著甜、鹹內餡的酥餅、小籠包和各類麵食,哇,每逢這個時刻,我總是貪心的想每種都嚐嚐看。和阿那達討論之後,又點了炸醬麵和大滷湯。


小菜$30
在等候上菜的空檔,我們先嚐嚐小菜。大頭菜切成細絲,再拌上鹽和醋,口感酸酸脆脆的,十分爽口,我很喜歡這個味道。


威海炸醬麵$60
炸醬麵的擺盤綠、白、褐三色相間,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炸醬的味道中規中矩,鹹淡適中,不難吃但也沒有特別好吃,不過麵條很Q很有嚼勁,也是特點之一。


大滷湯(中)$60
大滷湯內容豐富:豆腐、肉絲、木耳、香菇,再加上蔥花和蛋花,口味溫和順口。


黃金蔬菜捲餅$80
最後壓軸的是我們期待已久的黃金蔬菜捲餅,薄薄的外皮表面灑了許多芝麻,增添幾許香氣,內裡則有一層蛋皮緊密結合,使得口感柔軟不韌;最精采的是餅皮裡面包裹著滿滿的蔬菜:豆芽、萵苣、苜蓿芽,再加上微量的沙拉醬增添滋味,口味特殊而美好,我喜歡!不過這道美味捲餅一定要趁熱食用,不然蔬菜生出水來濡濕了餅皮,口味可就打折扣囉。

一碗麵、湯和一份捲餅就讓我和阿那達兩人十分飽足,結帳離去前,又瞥見其他顧客滿足地大啖小籠包,看起來很好吃的樣子,嘿!小籠包,下次我就要來吃你囉!


山東姥姥麵食館:臺北市石牌路一段71巷3弄2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6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