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個地方的早餐,具有一種神奇的魔力,可以使愛賴床的我,心甘情願早早起床,只為了嚐一口美味的燒餅,只要想到第二天有燒餅可吃,我連作夢也會笑。

這家位於華山市場二樓的老牌早餐店--阜杭豆漿,無論多早去都得排隊,運氣好的時候,不須久候,如果碰巧很多人都跟你一樣早起,那就要有耐心慢慢等候。有一次我七點多到達時,前面已有五、六位排隊的顧客,更可怕的是其中兩位「大量採購」,買了一大推燒餅、甜酥餅,看著他們提著大包小包食物離開,除了羨慕,空氣中還隱隱瀰漫著一股浮躁不安的氣氛,但大家仍是若無其事地繼續排隊。後來,其中一位客人的小狗因不耐久候,放開喉嚨瘋狂地吠叫起來,彷彿在抗議似的,讓我覺得十分有趣。


口感紮實的厚燒餅

這裡的招牌是厚燒餅,灑滿芝麻,烤得金黃酥脆的厚餅,初嚐時有股淡淡的甜味,表皮酥脆,咬下時卻是紮實的口感,越咀嚼越覺滋味無窮,單吃燒餅就很美味了;如果覺得不過癮,最佳配角--蔥花蛋,口感細緻綿密,香噴噴的厚餅配上軟綿綿的蔥蛋,口感真是一級棒!


軟綿綿的蔥花蛋
除了厚餅,這裡的薄燒餅也是可口而不油膩。一天的開始,來一份讓肚腹和心靈都能無限滿足的燒餅夾蛋,再來杯香濃的豆漿,一整天都會覺得精神百倍、活力充沛唷!


《94.10.28》
最近我迷上了阜杭豆漿的美味早餐,毎星期都會抽出一天,提早出門,在上班前繞路到華山市場,只為了吃燒餅。

除了燒餅夾蛋外,這兩天我又發現了新大陸--酥餅


甜酥餅
這種小圓餅有甜鹹兩種口味,我鍾愛的是甜酥餅,表皮上滿滿的芝蔴,增添了酥餅的香氣,一口咬下,才發現酥皮層層相連,口感香酥無比,包裹在重重疊疊的酥皮底下的,是甜蜜的麥芽,即使冷了也不減美味的香脆,與沁人心脾的甜味交會,融合為一種難以言喻的美好感覺,好吃極了!


層層相疊的酥皮,即使冷了亦不減其美味


鹹酥餅
鹹酥餅則包裹著蔥花,淡淡的鹹味,更襯托出外皮獨特的酥脆口感。

這家已有四十多年歷史的店家,雖然賣的是尋常早點,卻是一種與眾不同、令人難忘的美味!


阜杭豆漿:台北市忠孝東路一段108號2F(華山市場內,捷運善導寺站5號出口)
訂餅專線:早上23922175、下午25218057
營業時間:5:30~10:30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6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