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100x35.gif

每個月總有一天令我又期待又怕受傷害—我到牙醫診所報到的日子。

自從幾個月前,我開始了矯正牙齒的浩大工程之後,每個月都必須到診所檢查。每當我做完檢查,如釋重負地踏出診所,彷彿要加倍彌補自己似的,我會跑去大吃一頓,因為從第二天起,被牙醫再度旋緊的「牙齒的緊箍咒」--矯正器,即將使我的牙齒酸軟無力,連餅乾也咬不動。

因為如此,每個月我都有機會在牙醫診所附近到處尋覓美食,信義路、永康街,甚至師大夜市都是我的勢力範圍。今天我的目標是在「台北牛肉麵節」活動中頗受好評的德忞〈ㄇ一ㄣˊ〉牛肉麵



雖然牛肉麵節活動已經告一段落,但晚餐時間的德忞牛肉麵依舊高朋滿座,我們等了片刻才有空位。利用等候的時間,我已經決定了今晚的大餐--招牌的半筋半肉麵、排骨麵和一份粉蒸肥腸。


粉蒸肥腸$70

入座後,盛在小竹籠中的粉蒸肥腸很快送上桌來,裹上添加了酒釀、豆瓣醬和豆腐乳的蒸肉粉,再經過兩小時蒸煮的肥腸,口感綿軟無比,入口即化,吃起來還帶點酒釀的味道,十分特殊。滿滿的肥腸之下,是鬆軟的大甲芋頭,芋頭吸收了蒸肥腸的醬汁,滋味美極了!難怪每一桌客人幾乎都英雄所見略同地點了這道菜。


強力推薦好吃的排骨麵$90

接著登場的是排骨麵,單獨盛放在另一隻碗中的炸排骨,色澤純淨誘人,應該是以乾淨的油所烹調出來的,讓人在大快朵頤的同時多了一份安心。


肉質細嫩,不老不柴的炸排骨

外表只裹上一層薄粉,沒有多餘的調味,卻更能突顯排骨肉質鮮嫩,吃起來不老不柴,非常juicy的排骨,是我到目前為止,所嚐過最棒的傳統炸排骨了!炸排骨可搭配牛肉湯麵或清湯麵,強力推薦「排骨+牛肉湯麵」的組合,不但是不敢吃牛肉的人的好選擇,還可以同時品嚐兩種美味,保證值回票價哦!


半筋半肉麵$130

壓軸的是我期待已久的牛肉麵,湯頭帶有番茄味兒,但又不至於喧賓奪主地搶去主角—牛肉的光彩,牛肉和番茄的比例搭配得恰到好處,非常順口好喝,而且又沒有紅燒湯汁的油膩,是一款會讓人不由自主一口接一口的美味好湯,建議先不要急著加酸菜,更能體驗番茄牛肉湯的好滋味哦!除了湯頭鮮美,牛筋的口感也值得稱許,燉得十分綿軟的牛筋,就連矯正牙齒後無法咀嚼較硬食物的我,也能輕鬆入口,相較之下,牛肉的表現就顯得較為中規中矩,口感軟硬適中,但也無太多令人驚喜之處,我還是比較喜歡牛筋的味道,也可能只是我個人的偏好罷了。麵條是略粗的圓麵,飽含美味湯汁的麵條,吃起來滑溜順口,是牛肉湯的好搭檔。

自從矯正牙齒之後,減少了許多「吃」的樂趣,很多以往喜愛的零嘴都必須暫時與它們告別,例如牛肉乾、芭樂、雞腳、瓜子等,但是如果有檢查牙齒後美好的晚餐作為補償,漫長的牙齒矯正歷程,似乎也變得不再那麼難捱,反而有一點點令人期待呢!

看看我的第二次食記

德忞牛肉麵台北市杭州南路一段97號1F
Tel:2393-599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6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