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週末真是一個暴飲暴食的假期阿!先說星期天吧,因為elaine媽生日,中午全家人一起到南京東路的祥福樓聚餐,大吃大喝之後,準備打道回府時,忽然瞥見延吉街的指標,想起最近火紅的法式甜點專賣店—小法國就在延吉街的巷弄之中,愛吃甜點的我,怎能錯過這個好機會?立刻拉著阿那達陪我一同踏上尋覓甜點之旅。

沒有詳細的住址,只憑著模糊的記憶,我竟然找到這間非常「低調」的小店,真是太lucky啦!小巧精緻的門面,連招牌也十分迷你而不顯眼,一不留心真的很容易錯過它。店內陳設簡單典雅,感覺很像高級的精品商店,最令人激賞的是宛若珠寶一般陳列在櫃檯的甜點,十多種華美精巧的甜點一字排開,毎一種都有令人垂涎三尺的魅力,不過價格也不便宜,單價大約在100~200元之間。店內服務人員非常專業,能夠詳細為顧客解說毎一種甜點的特色、內容和味道,在經過一番內心掙扎之後,我選了三種從未體驗過的口味開心地回家了。


Mille feuille 千層派

回家後小心翼翼拆開紙盒,隔著包裝就能聞到千層派甜甜的香氣,層層分明的派皮,有一種令人無法想像的酥脆口感,薄如蟬翼的派皮,與唇舌相遇後立刻融化為繞指柔,只留下讓人難忘的香甜。中間的卡士達奶油餡不會過於甜膩,在奶油的纏綿中,還有覆盆莓的微酸,共同交織為完美的協奏曲,很完美的味道,讓人在品嘗之後,幸福得想翩翩起舞!


Monsieur 先生

我抱著很大期望的大型Macaron,巧克力口味的餅殼,中間夾著巧克力鮮奶油,還有開心果泥—這是我選擇它的主因,我喜歡一切開心果口味的甜點。這個名為Monsieur〈法文的先生〉的巧克力Macaron,還有另一款嬌滴滴、粉紅色的Damoiselle〈法文的小姐〉與它相匹配,這個可愛的名字真是神來之筆!


巧克力奶油中包裹著綠色的開心果泥

我先從餅殼品嘗起~~外酥內軟的餅殼,口感與我最近吃過的另外兩家其實相去不遠,同樣沒有黏牙的感覺,我也不知道這樣的口感是否美味?中間的巧克力奶油有著輕盈的口感,不致太過濃郁,甜度還好,不會過甜,這點是很令人驚喜的,但是太多奶油還是會使人發膩,而且巧克力的味道太搶眼,完全搶走開心果的風采,我得非常努力,才能感覺到開心果的酸味—也只有酸味而已,沒有其他令味蕾驚艷的感動。


Izeo 伊z歐

休息了好幾回,才把「先生」解決掉,最後的Izeo,我留到隔天早上才享用。經過一夜,Izeo依然新鮮如昔,底座的圓餅,看似堅硬,實際品嘗時卻是鬆軟的口感,最特別的是中間的餡帶著酒香,小口小口細細品味,再以紅茶相佐,特殊的味道,使我這一天都有好心情!


小法國法式甜點:台北市延吉街246巷6號(週一公休)
小法國網站:http://www.francia-corta.com
Tel:270633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6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