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夜美味令人難忘的晚餐,純粹是一場意外。



今天看完牙醫,步出診所後,正在晚餐到底要選擇德忞牛肉麵,還是絲瓜小籠包之間搖擺不定時,恰好路過這間水缸牛肉麵,斗大的招牌吸引了我們的注意,看了門口張貼的手寫菜單之後,因為燕肉麵、香菇燒肉拌麵、山藥鮮菇麵....實在太誘人了,我和阿那達情不自禁地走了進去。



店內的陳設雖然只有簡單的桌椅,但用餐環境卻是十分潔淨,讓人有了美好的第一印象。廚房旁的玻璃櫃中,陳列著五、六款小菜,有豆乾、小黃瓜、花生等,每一樣都令人垂涎三尺。經過一番掙扎後,我選了南瓜和雪菜百頁,還點了雙牛拌麵與阿那達的燕肉麵。



在等待主食的空檔,我們先品嘗小菜。去皮後的南瓜,底部的翠綠和金黃的瓜肉奪人眼目,看起來格外誘人,味道也沒令人失望,蒸得恰到好處的南瓜,口感綿密細緻,再加上薑絲和特殊的調味〈我們猜可能是味噌,但不確定〉,更突顯南瓜的鮮甜好滋味,這是一道簡單卻美味的南瓜料理!



口感清爽的雪菜百頁,是一道十分開胃的小菜。



令人期待的燕肉麵,原來是湯麵+燕丸,燕丸皮薄而Q,一口咬下包裹著絞肉和香菇的內餡,香菇的獨特香氣立刻充盈在口中,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滑溜的細拉麵,吸飽了口味清甜的大骨高湯,吃起來過癮極了!



我的雙牛拌麵有牛腱和牛肚兩種配料,切得極薄的牛腱,滷得十分入味,柔軟而濕潤,不老不柴,有著令人驚艷的好味道。牛肚也燉煮得極容易入口,猶帶著QQ的口感,相當可口。拌了牛肉原汁的細拉麵,鹹中帶甜,呈現出與燕肉麵截然不同的風貌,我喜歡這種味道!再加上一匙蒜泥提味,真是美味無比!這是繼陽明山的牛肉拌麵之後,另一道足以令我大呼過癮的拌麵了!如果說陽明山的拌麵是豪邁的美味,那麼這裡的牛肉拌麵則多了一份細緻的溫柔口感,但兩者都是人間美味啦!

結果我們只花了短短半小時,就把所有食物一掃而空了,誰叫它們這麼可口,讓人完全無法停箸咩!飽餐一頓後,方才的美好味覺彷彿還縈繞在口中,讓人回味無窮。離去時,我和阿那達已經約好:下個月向牙醫報到之日,一定要再來品嚐這令人難以忘懷的美味!

水缸牛肉麵食記之二

水缸牛肉麵:台北市杭州南路一段153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6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