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讀了多位美食同好的烤麻糬食記,再加上非凡大探索的推波助瀾,我終於抵擋不了麻糬的誘惑,今天下班後就直奔士林夜市第145攤

五點不到,老闆夫婦正在準備材料,笑容滿面的老闆娘向我致歉,因為他們還沒準備好,請我等會兒再過來。我逛了一圈,買了308號攤位的烤香腸後,想到前一天晚上來買麻糬時,小小的店內人滿為患的盛況,覺得還是應該先下手為強,乾脆坐在店裡等好了。

於是我和阿那達又回到店裡,在我們入座後的五分鐘內,突然來了兩三群人,有如狂風掃落葉般,轉瞬間店內十多個座位全部客滿,還有人必須站著等候~~。此時我聽到老闆喃喃自語著:「怎麼辦?還沒準備好就來了這麼多人….。」



老闆娘一面向沒有座位的客人說不好意思,一面快手快腳的送上焙茶。待第一批麻糬出爐,老闆娘端來一小盤麻糬說是要招待我們,這種黃鶯粉口味是以青豆磨製而成,淡青色的粉末帶著淡淡的甜味和香氣;昨晚我買回家的是黑豆做成的黃粉口味,甜味和香氣都較為明顯。這兩種都是水煮的白玉麻糬,口感非常Q,沾上豆粉後,風味特殊,好吃得叫人差點連舌頭都吞下去了。



在殷切期盼中,我們的烤麻糬登場了。濃稠的黑芝蔴醬添加了味噌,甜中帶點微鹹,好棒的味道!烤過的麻糬外皮微焦,內裡卻是柔軟無比,口感與傳統軟綿綿的麻糬大不相同。



鮮奶起司口味同樣是烤麻糬,淋上香濃的醬汁,濃濃的奶香,搭配鹹鹹的起司,再灑上黑芝蔴增添香氣,是一種前所未有的味覺體驗。每一種口味的醬汁都讓人感到意猶未盡,如果不是為了保持淑女的形象,真想把盤子端起來舔~~。



當我們享用第二杯玄米茶時,老闆娘又端了另一盤麻糬來招待我們。老闆娘說這才是真正的白玉麻糬,完全沒有加工過,而他們以水燙煮純粹是為了使麻糬外表易於沾裹豆粉。原味麻糬嚐起來很像小時候常吃的一種軟糖。此時因為吃了麻糬而開心不已的我,不禁開始幻想,如果賴著不走,老闆娘是否會再端出不同口味的麻糬招待我們?

今天不必排隊就能吃到美味的烤麻糬,而且還一口氣嚐到四種不同口味,我覺得自己好幸運哪!不僅如此,甜蜜蜜、暖呼呼的烤麻糬,讓我心頭也感到甜滋滋、暖洋洋呢!

延伸閱讀:
傲骨的 士林夜市145號的mochi餅屋
凡妮莎的 麻糬裡的真心誠意@士林夜市145攤
Christabelle的 【士林夜市烤麻糬】小食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6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