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一陣子沒看見士東國小旁那家牛肉麵攤的蹤跡了,連天氣晴朗時也不見這對老夫婦出來擺攤,正當我又開始胡思亂想瞎操心時,赫然發現他們搬家了而且這次真的有了一個「家」,不再是黑暗中佇立在紅磚道上,孤零零的小攤。



我和阿那達選在晚餐時間到新開張的店面捧場,當我站在騎樓等候阿那達時,陣陣飄來的牛肉麵香味如此熟悉,撩撥食慾,讓人飢腸轆轆。

店裡多了一個嶄新的煮麵台,還添購了幾張新桌椅,餐點的價格也調漲了一些,不變的是老闆夫婦像老鄰居般的自然親切,在食客太多,老闆忙不過來的時候,相熟的客人還會主動幫忙算帳收拾碗筷。

在明亮的燈光下,我發現老闆臉上的皺紋比我想像中少一些,而店裡的環境則比我想像中還要凌亂一點。



點了牛肉湯麵後,我依然像往常一般自己拿著夾子挑選滷味,老闆一邊叨叨絮語閒話家常,一面以微微顫抖的手切著滷菜,再豪邁地淋上丸莊醬油。



這碗小小的牛肉麵,也許算不上山珍海味,但我就是喜歡那份濃濃的,媽媽的味道!這間小店,也許簡陋凌亂,卻有我喜愛的,如同「家」一般的溫馨感覺!


老媽子牛肉麵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六段316號
營業時間:11:00~14:00;16:30~21:00〈週六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6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