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看了上週「非凡大探索」的燒臘特集,使我最近格外渴望燒臘的美味。在飢腸轆轆的時刻,來一大盤香噴噴的燒鴨、油雞或叉燒肉,真是無比的享受!



我首先嚐鮮的是位於龍江路的「香港裕記燒臘」,每逢用餐時間,這裡總是排列著等候的人群。當我身在排隊的行列中,面對著門口懸掛著的,一大排油亮亮的烤雞、燒鴨時,唾液不由自主加速分泌,好想咬一口哦!



買了便當,立刻飛快的奔回家享用,除了主菜之外,配菜也十分豐盛而用心,有炸豆腐、小魚乾、高麗菜和茄子,相當可口。我們選擇了招牌飯和三寶飯,招牌飯是由七種燒臘組合而成,雖然每一種的份量並不多,但優點是可以嚐到多元化的口味。其中較為突出的是酒香十足的肝腸和臘腸,如果下回要自己在家作腊味飯,我覺得這裡的雙腸是不錯的選擇。燒鴨口感也不賴,富有嚼勁且越嚼越香

今天在網上瀏覽了人稱「衛大」的Wisely提到另一家美味的燒臘店—香港家鴻燒鵝,愛吃燒臘的我,下班後就忍不住跑去大快朵頤啦!這家店距離「香港裕記燒臘」並不遠,而且我們很順利地在附近找到停車位,得以在店內用餐。


烤鵝飯

我們點了跟Wisely相同的烤鵝飯,還有一份燒肉+燒鴨搭配撈麵,也可以選河粉或湯麵哦!這裡的燒臘烤得極入味,非常好吃,烤鵝沒有一般鵝肉的硬澀,不但柔軟容易入口,而且微甜的重口味也很合我的胃口;


燒鴨、燒肉搭配撈麵

切成大塊的脆皮燒肉油脂在烹調過程中已被逼了出來,因此入口只覺香脆可口,卻絲毫不覺油膩,連脆皮都很好吃哦!其實平常我對於燒肉是敬而遠之,但這裡的燒肉卻讓我覺得意猶未盡呢!不過這裡的配菜與裕記相較之下簡單多了,而撈麵雖好吃,不過搭配重口味的燒臘較容易生膩,白飯還是燒臘的好搭檔!

一連嘗試了兩家燒臘名店,各有千秋,各具特色,下次我還想試試不一樣的燒臘滋味!


香港裕記燒臘:台北市龍江路170號
香港家鴻烤鵝:台北市龍江路346號
台北市興安街53-4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6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