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德式餐點為主的日耳曼小鎮,許久以前就在迴紋針艾瑪的食記中留下深刻的印象,也一直躍躍欲試,可惜兩度前去都因沒有訂位,店內客滿而失之交臂。還記得那次,看著滿座愉快用餐的食客,我貪婪地呼吸著令人垂涎欲滴的食物香氣,不情願地離開….。

於是,在確定會到附近去之後,我打電話訂了位,這次非吃到不可!午後一點半,我們踏入這間小巧精緻的餐廳,除了我們的「預約席」之外,滿室座無虛席。這裡提供德國豬腳、各式香腸拼盤,因為上星期才嚐過天母富利得利的豬腳,今天想換換口味,我們點了雞腿排($250)和一份午間套餐—德式煎腸麥飯($180)



不久,年輕的服務生妹妹便端來麵包和湯,並告訴我們麵包可以沾著濃湯一起吃哦!我先品嚐了一黑一白麵包的原味,都是樸實卻越嚼越香的美味,按照服務生妹妹的指示蘸著蛤蜊濃湯一起入口,別有一番新奇的滋味!濃湯的味道中規中矩,不過湯裡面有好幾顆肥美的蛤蜊呢!



接著是腿排套餐的沙拉,柳橙優格醬十分清爽,生菜上還擺著兩枚新鮮的桑椹呢!可惜份量少了點,沙拉一下子就被我們狼吞虎嚥完畢了~~。



擺盤可愛令人莞爾的煎腸麥飯,煎得外皮微焦的德式香腸十分可口,香軟的麥飯增加飽足感,還搭配份量不少的青蔬,可稱得上是營養均衡又美味的一餐,



耳聞這裡的雞排評價甚佳,更令人對它多了幾分期待。當雞腿排一上桌,特製的啤酒芝士醬散發著淡淡的啤酒香腿排外皮煎得非常酥脆,卻沒有讓人害怕的油膩感,而豐富的肉汁仍包覆在雞肉之中,因此雞肉入口真的是外酥內軟,還帶著豐盈濕潤的口感。而帶著啤酒與芝士香味的醬汁味道十分特殊,捲成花朵般的馬鈴薯泥中包含培根和香草,柔嫩可口。而藏在雞腿排底下的,是美味的麥飯,我很喜歡這香軟容易入口的滋味。



美好的大餐怎能缺少甜點這完美的句點?於是我加點了60元的黑森林芝士蛋糕,以及飲料續杯的福利。黑森林蛋糕中間夾著起士,我還是第一次嚐到呢!黑森林加上起士,不但有巧克力的香甜,起士也發揮了中和的作用,使黑森林蛋糕不會過於甜膩,原本就喜愛巧克力的我,很滿意這樣的組合。



原本的附餐甜點是以椰奶作成的雪花糕,口感綿密,椰香濃郁,搭配香濃的咖啡剛剛好!此時其他食客陸續離去,餐廳內只剩下我和阿那達,少了喧嘩的笑語,耳邊縈繞著閒適的Basanova音樂,感覺無比自在。如果待會不必拔牙的話,一切就太完美了!

其實「拔牙」才是我此行的目的,我接受牙齒矯正已屆滿一年,醫師評估後,認為必須拔掉一顆牙,以利於後續的療程,因此這可是我拔牙前的最後一餐阿~~。雖然隨著醫療技術的進步,現在拔牙的痛楚已經比從前減少了許多,但是想到可愛的牙就要這麼硬生生離我而去,還是叫人忐忑不安哪!不過,至少吃飽飽再坐上診療椅,心裡會覺得踏實甘心一點點吧!



日耳曼小鎮德式餐坊
地址:台北市雲和街61-1號
Tel:2365-67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6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