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近來忙碌的生活中,難免有心情低落的時刻,就連寫網誌也覺得有些力不從心,幸而偶然的味蕾驚喜,彷彿為灰暗的天空洗去塵埃。無論如何都要和你分享的,幸福好甜點—MAYU CAFÉ



繼廣受好評的Moca Café 之後〈去年底結束營業〉,畢業自法國藍帶學校的主廚夫婦在當代藝術館旁所經營的MAYU CAFÉ ,除了擅長的甜點外,也提供午餐和輕食,不過最得我歡心的,還是那些令人眼睛一亮的甜點們。



初次嘗試的,是僅供外帶,每日內容不同的「迷你蛋糕組合」〈NT250〉,打開盒子那一剎那,八種不同口味的迷你cake,引起我們一陣驚歎,size大約正常體積1/3的甜點們,柔和的色澤,如此令人垂涎欲滴!



帶著淡淡檸檬馨香,口感很不錯的法國傳統甜點瑪德蓮;塔皮酥脆、草莓酸甜的草莓塔;還有我個人蠻喜歡,酸中還有微甜滋味的檸檬塔;甜蜜蜜的蒙布朗;柔柔細細的柳橙慕斯;巧克力和紅茶口味交織的紅茶蛋糕;還有還有,我夢寐以求的macaron開心果口味的,輕輕一咬便碎在我掌心的「少女酥胸」阿,有著讓人回味無窮的輕柔口感,像一陣和風,又像一朵祥雲,融化在脣齒之間….。

我和阿那達兩人,幾乎是「爭食」一般〈可能只有我啦〉,一人一口,嚐遍八種口味繽紛的迷你cake後,仍覺得意猶未盡,幸好我有先見之明,多買了一個蛋糕,當下立刻捧出來大快朵頤。



有著亮眼橘色的夏露姆,最外圈一層是店家不公開的獨門秘方,我覺得嚐起來有南瓜?或者地瓜?的綿密口感,還有一股自然的甜味,內裡則是一小塊巧克力蛋糕,和細緻的香草慕斯,多層次的豐富口感,令人驚艷。

美味的甜點,不但讓人有幸福愉悅的感覺,更能暫時從煩悶的情緒中得到解放,其實,還有甚麼不能解決的事呢?只要還有一口氣在,只要一直一直有美味的甜點相伴,我相信,我一定能撥開重重迷霧,重新看見陽光的!


MAYU CAFÉ
地址:台北市長安西路47之2號
Tel:2550-3636;2550-9109
營業時間:11:30~18:00,週一公休〈店內禁止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6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