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到校陪伴即將參加學測的學生作最後衝刺,中午阿那達來接我一同用餐,雖然飢腸轆轆,卻只想吃一碗簡簡單單的切仔麵,於是,我們來到久未造訪的「賣麵炎仔」。



有一陣子我們經常到迪化街附近覓食,這裡是我心目中的「美食天堂」,慈聖宮前的美味四神湯、吃得到鯊魚各種部位的阿華鯊魚煙、冬天賣便宜又好吃的甜不辣的呷二嘴….,都是我們百吃不厭的古早味。尤其喜愛在午後漫步在迪化街頭,溫暖的陽光灑在陳舊古老的紅磚民宅上,空氣中瀰漫著各式各樣藥材、南北貨的氣息,剎那間彷彿走入時光隧道….。



賣麵炎仔一定要點一碗切仔麵,再切一盤紅燒肉,這家超過八十年歷史的小吃店裡,有全台北最古老的切仔麵。看來清清爽爽的湯頭,其實蘊含了雞肉、豬心、豬肚等的精華,格外香甜可口,滋味令人難忘!



除了切仔麵,這裡還有各式琳瑯滿目的黑白切,不過我最鍾情紅燒肉,醃過紅糟之後再炸得酥酥脆脆的紅燒肉,味道就是和別家不一樣!咬起來卡吱作響的外皮下,是軟嫩而不油膩的瘦肉,搭配店家獨門的醬油膏和甜辣醬,就是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了的好滋味!

然而在這裡用餐,對於簡陋甚至稍嫌凌亂的環境可要先有心理準備。不過對我而言,這些都沒關係,只要有好吃的切仔麵和紅燒肉,就足以讓我回味無窮了!


賣麵炎仔
地址:台北市安西街106號〈永樂國小後門〉
Tel:2557-708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6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