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發誓,我原本只想買一杯紅茶而已,真的。

自從在愛咪版上看到這家大龍峒市場裡的古早味紅茶,還有網友們的熱烈回應之後,心裡就一直惦記著要找時間去喝一杯。

心情格外輕鬆的星期五,下班後搭上老公的車便往大龍峒「找茶」去。

行經大稻埕附近時,阿那達忽然冒岀一句:「好久沒吃四神湯了!」

涼州街慈聖宮前小攤賣的四神湯,可是我們心目中的「台北第一」呢!下車買了豬肚四神湯,想起我很愛的「阿華鯊魚煙」只有幾步之遙,當然要趁機一飽口福囉!

買了四神湯和鯊魚煙,接著朝今天的目的地—重慶北路三段前進。下車後很快便找到紅茶屋所在的335巷口,咦!這不就是愛咪記憶中的米粉湯小攤嗎?身為米粉湯一族的我,說甚麼也要嚐一嚐!

於是,我當機立斷買了米粉湯和炸豆腐,再鑽到市場中尋找紅茶。

老闆!大杯紅茶和冬瓜奶茶!」

當老闆拿岀大杯裝的杯子時,我驚訝地差點合不攏嘴,好~大~阿

比700cc更大更胖的「巨無霸」杯子,應該有900cc吧!真令人大開眼界!

提著沉甸甸的飲料走回車上,手臂竟然產生「酸」的感覺,由此更可證明紅茶份量十足了!

回家後迫不及待將一路蒐集來的好料擺了滿滿一桌,今天的晚餐有:

入口即化的美味四神湯、



阿華鯊魚煙,這家據說是台北第一家製作鯊魚煙的老店,可以一口氣品嘗各種不同部位的鯊魚彈性十足的魚凍、富含膠質的魚皮凍、細嫩而不澀的魚肚和魚肉,還有魚尾和魚喉嚨等,幾乎把整條鯊魚都吃透透了。更棒的是完全不帶腥味,蘸上店家特製的甜甜辣辣的五味醬,喔!好好吃哦!



大龍峒的米粉湯,乳白色的高湯香氣撲鼻,米粉滑溜順口。



炸豆腐帶回家後雖然失去酥脆口感,但是吸飽了醬汁的豆腐也有另一番風味哦!



餐後再暢飲超大杯的古早味紅茶,令人滿足又飽足的一餐,結果就是兩個吃太飽而癱在沙發上的人….


汕頭四神湯:涼州街慈聖宮前
阿華鯊魚煙:涼州街34號
大龍峒米粉湯:重慶北路三段335巷口,無招牌
紅茶屋:重慶北路335巷56號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6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