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岀發返鄉探親,原本已做好大塞車的心理準備,沒想到一路順暢,兩個鐘頭之後,我們抵達了台中。在回家之前,我要去品嘗美味的義大利麵。

彎進大聖街,在寧靜的住宅區之間,一間透著溫暖燈光的小餐廳----瑪莉亞廚房,就是令我念念不忘的的美食基地。

兩個月前看了網友小凡的網誌,初次造訪這間小店----在只能擺上五、六張小方桌的空間裡,食客們幾乎是肩挨著肩,「並肩」而坐。主廚、老闆兼跑堂----瑪莉亞是店裡的靈魂人物,原本在台大附近開店的她,因為搬家的緣故,把店也搬到台中了。她的好手藝,讓我們即使倒水、舀湯和收盤子都得自己來,依然甘之如飴。

當瑪莉亞逐一端岀食物,將一桌桌客人餵飽後,接下來輪到我們了。嚐過讓人齒頰留香的清炒義大利麵和白酒蛤蜊燉飯,今天我們想來點不一樣的:義大利湯麵和奶油燉飯!

蝦卵奶油鮮菇湯麵@台中瑪莉亞

可別小看這道看來湯湯水水的蝦卵奶油義大利湯麵,它蘊藏著令人回味無窮的好味道:彈牙的麵條,軟硬適中;精華所在的奶油醬汁,濃郁香醇卻不膩口,最後被我們喝光殆盡,一滴也捨不得留下。向來不喜歡白醬濃膩的我,卻對這裡的奶油醬汁情有獨鍾。

歐式香腸奶油燉飯@台中瑪莉亞

除了美味無敵的義大利麵外,這裡的燉飯也是一級棒!剛岀爐的香腸奶油燉飯,有著燙口的溫度,搭配口感爽脆的歐式香腸,和香濃滑順的奶油sauce,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直到盤底朝天。

紅茶雲朵蛋糕@台中瑪莉亞

完美的一餐,還需要完美的句點----瑪莉亞自製的提拉米蘇紅茶雲朵蛋糕。提拉米蘇在濃郁的酒香中,還嚐得到巧克力的苦甜滋味;而雲朵蛋糕,其實就是戚風,果真有如雲朵般柔軟,配上瑪莉亞獨家特調的鮮奶油,真是絕配!

用餐空檔,親切如鄰家媽媽的瑪莉亞,很喜歡和客人聊天。她說,不久的將來,會搬到距離不遠,但空間更寬敞的店面,而菜單則由主廚搭配,不論幾個人來,都能嚐到多種不同口味的義大利麵。至於何時搬家呢?她歪著頭,以一貫的率性口吻說道:「讓我想一想!」

其實,在等待食物的漫長過程中,我也曾萌生:「算了,下次去別家吧!」的念頭,但是當熱騰騰的美味食物下肚,身心都得到滿足時,油然升起的幸福感,卻足以讓一切不耐,全都拋到九霄雲外。下次,還有下下次,我一定會再來!

瑪莉亞廚房
地址:台中市大聖街412號
〈未來將搬到大墩十七街34號,位於大聖街和大墩十七街口〉
訂位專線:04-23272300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六18:00~21:00
arrow
arrow

    elaine6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