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幫我矯正牙齒的牙醫師搬家了,不再有理由到杭州南路一帶閒晃,與美味小店--德忞水缸也就暫時絕緣了。只是,偶然想起時,還是難抑那股狂吞口水的衝動。

今天因事重訪舊地,正事辦完,腦海中浮現的第一個念頭是:「去吃些甚麼好呢?」
水缸開店時間較晚、昨天晚餐的牛肉麵記憶猶新,不如來點清淡爽口的絲瓜小籠湯包吧!

絲瓜小籠湯包

我很喜歡這風味獨特的絲瓜小籠湯包,薄透的外皮之下,包覆著肉汁豐厚的內餡,畫龍點睛的絲瓜餡,更添清新口感,濃淡適中的味兒,我偏好不沾醬油、不沾醋汁,單純地品嚐最原始的美味。

絲瓜內餡

還有一道每回必點的----油豆腐湯。油豆腐細粉對我有種致命的吸引力,只要見到菜單上有這道菜,我都想點來嚐嚐,只是令人滿意的卻不多。

油豆腐細粉湯

但是這裡的油豆腐湯格外不同,湯頭清爽不油膩,卻有一股自然的鮮甜滋味,熱呼呼一碗下肚,四肢百骸都溫暖了起來,彷彿從頭到腳每個細胞都在歡呼一般舒暢快意!如果想吃得飽足些,就點個油豆腐細粉;若想留些空間給其他食物,單點油豆腐湯就足夠了,因為這兒還有許多好料:大餅捲牛肉、、蔥油餅、椒鹽豆腐等,所以少量多樣最佳。

紅棗鬆糕


吃飽喝足後,如果不來份甜點,似乎對不起自己的肚腹,這兒的豆沙鍋餅、芋泥都有好味道。今天為了嚐鮮,點了紅棗鬆糕,待我們品嚐時已經涼了,影響了鬆糕的口感,但是棗泥餡十分綿密細緻,如果熱騰騰時享用,滋味應該更佳吧。

盛園絲瓜小籠湯包

地址:台北市杭州南路二段251

Tel239735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6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