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三芝老街上,郵局旁邊,循著排隊的人潮,就能發現它----老地方小籠湯包

三芝老地方

在店門口等候,排隊的人龍像是永遠不會結束一般,加上入口處排排站,埋頭做著各式小點的工作人員,彷彿掛上了一張「客滿」的招牌。

但是,你不能就此放棄,穿過店門口的人牆,擠進店內,在川流不息的用餐人群中,一定能找到可以棲身的小角落。

潮州肉圓@三芝老地方

這家店賣著肉圓、湯品和各式小點,我最欣賞的是這道潮州肉圓。比彰化肉圓略微迷你些的個頭,蒸煮而成,軟Q的外皮下,包裹著口感柔滑的瘦肉,再加上甜度和鹹度都恰到好處的醬汁,有別於以往嚐過的各家肉圓,口味非常別緻。

綜合湯@三芝老地方

另外一道我很喜歡的是綜合湯。綜合了各家精華的湯中,包含了好吃的油豆腐、百頁鑲肉、貢丸,和烹煮得軟爛入味的蘿蔔,添加了榨菜的湯汁嚐來清爽不油膩,非常合我的口味。如果想增加飽足感,還可以點碗加了麵條的「綜合麵」;如果獨獨偏好湯中的某些單品,那就點油豆腐或貢丸蘿蔔湯,總之,青菜蘿蔔,任君選擇。

上次到老地方用餐時,發生了一件糗事:當我的綜合湯端上桌時,被我失手打翻了,第一時間裡,我抓著相機立刻跳開,因此相機和衣服都倖免於難,不過那碗一口都還沒嚐到的湯,卻已經灑了滿桌滿地了,貢丸還像乒乓球似的滾到地上,那時滿室的食客都抬起頭來,朝著我們的位置張望,哎呀,簡直糗到最高點,恨不得找個地洞鑽進去……,幸好負責打掃的歐巴桑很快的過來收拾殘局,還安慰我,都是因為人太多,店裡太擠才會害我打翻湯,其實是我自己不小心的啦,真的很感謝人很好的歐巴桑幫我解圍。雖然在這裡用餐的次數並不多,但是這裡對我而言,真的像「老地方」般親切、令人印象深刻。

我想,下回來三芝時,我一定會再來嚐一嚐肉圓和油豆腐湯,只希望屆時不要再打翻任何東西才好阿!

老地方小籠湯包
地址:台北縣三芝鄉淡金路二段21號(三芝郵局旁邊)
TEL:2636-7711 (週一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6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