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瞞你說,我蠻喜歡臭豆腐那股獨特的滋味,尤其是清蒸臭豆腐,又鹹又辣的重口味,嚐起來特別過癮。

有一次看旅遊生活頻道的「古怪食物」節目,主持人安德魯剛好來到台灣品嘗臭豆腐,但是當熱騰騰的油炸臭豆腐端上桌時,主持人卻因食不下嚥而宣告放棄(他連炸昆蟲都敢吃,竟然不敢吃臭豆腐?)。我不禁為他感到惋惜:欸,你還真沒有口福呀!

南機場現蒸臭豆腐

因此,當我喝完E61的咖啡,經過這家店,聞到飄散在空氣中,清蒸臭豆腐的香味時,無論如何都無法抗拒誘惑,乾脆就坐下來,來盤臭豆腐解解饞吧!

現蒸臭豆腐

這裡的清蒸臭豆腐分為「不辣」到「超辣」六種等級(據說超辣其辣無比,至今無人挑戰過),客人可依據自己嗜辣的程度來抉擇。我是禁不起辣的「俗辣」,所以我來盤「微辣」就夠了。

兩方臭豆腐盛在黑色淺盤中現身了,香氣四溢,令人食指大動。老闆捨棄傳統添加肉末的調理方式,改以蔬果和中藥料理,所以這裡的豆腐連素食者也可以吃喔!

我喜歡把豆腐切成小塊,混合著湯汁一同入口,嗯,飽含著湯汁的豆腐好吃又入味,標榜以中藥為底,不加味精的湯汁,不像一般清蒸臭豆腐那麼死鹹,即使單吃不搭配白飯也很適合。

紅醋乾麵

如果覺得光吃臭豆腐不過癮,還可以來碗麵,這裡也提供多種麵食,我們點了一碗「紅醋乾麵」,據說是以港式料理中魚翅調味用的『紅醋』,加上獨家秘方製成的。一嚐之下,麵條彈牙,豆芽爽脆,搭上微酸的醬汁,既清爽又開胃,充滿了夏天的感覺。

喝了美味的咖啡,吃了可口的臭豆腐,這一天是美好而令人滿足的。漫步在回家的路上,涼爽的晚風吹散了夏意,秋天,在不知不覺間,已經來了嗎?


南機場現蒸臭豆腐
我們吃的是中安店:台北縣中和市中安街74號

還有其他分店
民承店:台北市民生西路155號
中華路:台北市中華路二段313巷9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6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