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回娘家,家人閒聊時,老爸提到他和媽媽去桃源街吃牛肉麵。

「你爸最喜歡那家牛肉麵了,每次去人都好多,湯好鹹又油哩!」喜愛清淡口味的媽媽,一副「不知道究竟那裡好吃」的口吻。

「湯頭就是要重口味,搭配麵條才剛好阿!」老爸立刻為他最愛的牛肉麵辯護。

聽著爸媽你一言我一語,令人不禁莞爾。

那我呢?當我想吃一碗熱騰騰的牛肉麵時,腦海中第一個浮現的,一定是這裡吧!

芝山岩牛肉麵

芝山岩附近群聚了好幾家牛肉麵店,每家店口味各有千秋,也各有擁護者,不過我和阿那達特別偏愛「芝山岩原汁牛肉麵」。

小碗牛肉麵

我們每回去必點牛肉麵和湯麵各一碗,牛肉麵(小)中固定有四方牛肉塊,帶點筋,但燉煮得非常軟爛,入口即化。帶著豆瓣香的湯頭清爽而有味,卻不會過於油膩或太鹹,麵條QQ的軟硬適中,就是那種嚐起來很順口,讓人不由得一口接一口的家常滋味。

配小菜才對味

除了吃麵喝湯,還要切點小菜:海帶、豆干、滷蛋,一口麵一口小菜,最是對味。這裡的海帶並非常見的滷海帶,而是生海帶煮熟後,拌上醬油膏,我很喜歡這樣脆脆的口感,桌上還有整罐可自取的豆瓣醬,舀上一匙,更能增添美味。

也許名氣並不響亮,裝潢也不起眼,但每當我想起牛肉麵時,腦海中浮現的麵館總是它。這是我最習慣的,家常滋味。

芝山岩原汁牛肉麵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大南路328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6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