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士林中正路上有一家經營了十多年的烤鴨店,每回經過總會想:「改天吃吃看吧!」不過想歸想,卻不曾有所行動。

最近看到新聞報導,這家烤鴨店榮獲『台灣烤鴨王』比賽冠軍,我們想吃烤鴨的念頭,因此而付諸行動了。

冷鋒過境的傍晚,烤鴨店門前已經有五、六人排隊(大家都是因為新聞報導而來的嗎?),老闆不斷說著:「不好意思哦!再幾分鐘就出爐了!」

工作人員俐落地從將烤鴨從大烤爐中取出,「片鴨手」以純熟的刀法三兩下便將鴨肉片成薄片,再將鴨架剁成小塊後,加上九層塔和醬料大火快炒,眼看一整隻烤鴨在不到五分鐘時間中,就被分解成鴨肉片和熱騰騰的炒鴨架了!

在這過程中,烤鴨香陣陣襲來,原本就空虛的肚皮逐漸感到飢餓,眼見排在前頭的顧客心滿意足地提著大袋烤鴨離去,我的心也在跟自己拔河:
「買半隻就好了,一隻太多了吃不完哪!」
「都排隊等了,乾脆買一整隻吃個過癮吧!」
……
到底要買一隻,還是半隻?
手中的鈔票也隨著心意動搖,掏出來又放回去,放回去又再拿出來……。

排隊的隊伍緩步前進,輪到我了。
「一隻嗎?」老闆問。
「嗯,一隻!」我彷彿慷慨赴義的烈士般,在最後關頭,下定了決心。排隊總會使我改變心意,一如我在排隊買「鹿港阿振肉包」時,原本只想買一個,最後卻買了一整盒足足有12個之多!

馥記脆皮烤鴨

不過這在冷風中排隊買來的烤鴨還真是好吃!鴨肉薄片皮脆肉香,咬下時一股獨特的香氣瞬間瀰漫口中,包裹上店家附贈的炭烤麵皮,再抹上甜麵醬一同食用,讚哪!

鴨架炒九層塔

香噴噴的九層塔炒鴨架,調味適中而美味,即使單吃也不覺得過鹹。

儘管外頭天氣冷颼颼,但我們卻度過了一個溫暖又飽足的烤鴨之夜。下回嘴饞時,一定會再去報到的!

馥記脆皮烤鴨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中正路395號
電話:2881-5090(烤鴨半隻$235,一隻$4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6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