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兩三年前就知道「加貝爾廚藝工作坊」了,但真正有機會嘗試,則是在它搬遷到美麗華百貨對面的現址之後。

這家簡樸一如小吃店,幾乎沒有裝潢可言的餐廳,端上桌的卻是令人驚艷的美食。

洋蔥清湯

只要點一道兩百元不到的義大利麵,一定附上的每日例湯。我嚐過好幾種不同湯品:南瓜湯濃郁、洋蔥湯甜美、蔬菜湯清爽,各有千秋,但同樣美味。

原味透抽麵

初次造訪嘗試的「原味透抽麵」,第一眼的感覺是:「好陽春的一盤麵哪!」

但嚐了一口後,我為自己的「以貌取麵」深感內疚。以白酒和橄欖油烹煮的醬汁味道美味極了!藏在麵條中還有不少新鮮的透抽,雖然沒有華麗的外表,卻擁有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的魔力。

就像這家店給我的感覺:外表雖不起眼,卻擁有豐富而具吸引力的內涵。

因此又去了許多次,品嚐了多種不同風味的餐點。

小牛肉香腸麵
小牛肉香腸麵

美味多汁的小牛肉香腸,配上蕃茄醬汁的義大利麵。

青醬蝦仁麵
青醬蝦仁麵

較諸一般青醬來得清爽不油膩,但香氣十足,蝦仁很新鮮,我很喜歡。

除了義大利麵,店內的其他餐點也值得一試。

梅醬豬排
梅醬豬排

介於中式與日式之間的豬排,口感外酥內嫩,蘸上酸酸甜甜的梅醬,岀乎意料的速配!讓人不知不覺就扒完一大碗白飯。

每日推出的特餐,是老闆依當日採購的食材烹調而成,常常能嚐到菜單上沒有的創意美食。

義式冷麵

你吃過冰涼的義大利麵嗎?
夏天時在加貝爾嚐過一道「義式冷麵」,不同於一般熱炒的義大利麵,清涼的麵條、酸酸的醬汁,搭配大量蕃茄丁和鮪魚,十分特殊的口感,是適合夏天品嘗的清爽口味。

緬式辣筍嫩雞飯

最近造訪嚐到的「緬式辣筍砂鍋雞」,加了大量九層塔酸辣入味的雞肉熱騰騰上桌,冷颼颼的天氣中來上一鍋,渾身上下都暖呼呼的。

好豐盛的一桌!我也想吃@@

而總是笑容靦腆的老闆,好手藝還不只這些,幾次用餐都遇上的聚餐場合,看一大群人興高采烈地大啖必須預約才能吃到的西班牙海鮮飯、阿爾薩斯烤鵝、義式烤羊腿、烤豬腿…..,讓我羨慕得口水都快流出來了。就算自己吃不到,趁著結帳時刻意繞到旁邊偷拍幾張,過過乾癮也開心哪!

這些需要事先預約的特殊菜色,適合呼朋引伴共享,唉!如果能想找一群人一起來大快朵頤一番,一定很棒吧!

在這裡,我深深體會到,不該光憑外表就輕易下定論,對人如此,對食物和餐廳亦然。

外觀平凡不起眼的小吃店,也會藏著讓人讚不絕口的美食的!

加貝爾廚藝工作坊
地址:台北市北安路837號(美麗華百貨對面)
電話:02-85098552
營業時間:11:00~14:30;18:00~21:30(週一公休)
arrow
arrow

    elaine6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