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很普通,也沒有勇伯米粉湯好吃,你還要拍呀?」

到台北車站辦事,想起好久沒吃這家米粉湯了,拉著阿那達作伴,一面吃一面掏出相機時,阿那達問著。〈其實,就連我在撰寫本文時,他又問了一次......)

的確,滋味更勝它的米粉湯何其多,但我獨獨對它有種特殊的情感,是一種懷念的滋味吧!

許昌街米粉湯2

記不清從何時開始,每當一個人在台北車站附近,想吃點東西時,總會不由自主走到這家位於新光三越站前店後方的小小米粉攤,吃一碗米粉湯,到隔壁的唱片行逛逛,再到站牌搭公車回家。

許昌街米粉湯

這裡原本是兩幢大樓夾縫中的路邊攤,賣的東西很簡單,就是米粉湯、麵線和肉圓這幾味小吃,不過我總是點米粉湯+油豆腐,份量剛剛好可以填飽肚子。

剛端上桌的米粉湯是滾燙的,一心急就容易燙傷了唇舌;軟綿綿的油豆腐淋上甜甜的醬汁嚐起來很順口。其實是再平凡不過的滋味,但因為有了回憶當佐料,味道就變得格外不同。

從路邊攤時期,吃到有了店面和冷氣;從一碗25元,到現在的30元;米粉湯的味道沒變,但是我不再是昔日懵懂的少女了。

我想,只要這個小攤位還在,無論經過多少年月,每當一個人來到台北車站,我依然會來這裡,吃一碗米粉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6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