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起床後,掀開窗簾,看見窗外一片朗朗晴空,已經「宅」在家中兩天的我,迫不及待想岀門走走。

和阿那達討論後,決定到民生東路的smith&hsu喝下午茶。

smith&hsu

之所以注意到這家店,是某次到「來我家吧」用餐時,發現店內使用的雅致茶具,底下印著smith&hsu字樣,引起我對它的好奇。

後來在其他網友的網誌得知這個由台灣的許先生加上英國的史密思太太結盟的自創品牌,不但有茶具茶葉專賣店,而且還有號稱「台北市最好吃的scone」呢,讓我更加躍躍欲試。

抵達民生店時約莫兩點半,店內還有一兩張空桌,但服務人員很親切地說:
「過年期間我們實施訂位制哦,用餐時間是兩個小時,所以要等到四點才有位置。」
甚麼?現在才兩點半耶!

「那這個位置現在沒有人哪?」我不死心地指著旁邊的兩人座。
「這是三點鐘的訂位哦,如果你現在坐的話只能用半小時,三點的客人來你就必須離開囉。」還是一派親切的口吻。

店員再三保證四點鐘一定會為我們保留座位,於是我們漫無目標地從民生東路三段走到四段,連小巷弄也逛了一圈,再回到smith&hsu時,離四點還有十分鐘。

「請稍候一下喔,四點一到客人就會離席囉。」
但是明明有一張四人座是空著的。

把展示架上的茶具和茶反覆瀏覽了好幾遍之後,四點鐘時有一小群人離席之後,我們才得以入座。

招牌鬆餅

點了朝思暮想的「英式鬆餅下午茶」,加40元升級為壺茶,服務人員主動說可以提供兩個杯子,態度真的很親切。

柑橘紅茶

柑橘紅茶帶著淡淡的柑橘香,加點糖更好喝。

精巧的糖罐

形狀不規則的方糖很可愛,甜度適中,一杯茶加一顆剛剛好。

招牌鬆餅

scone果真名不虛傳,從前吃過的scone不是太乾,就是太黏,讓我對它一直沒有好印象。這裡的scone烤得熱熱酥酥的,抹上奶油和果醬,原來scone也可以如此美味!尤其這款來自英國的德文郡奶油有著冰淇淋般的綿密口感,連向來不喜歡奶油的我也忍不住塗了厚厚一層呀。

裝潢簡潔雅致又現代感十足,scone和奶油美味無比,這是一個讓我想再次造訪的茶館。

不過,下次一定要記得訂位阿!

Smith&Hsu民生東路店
地址:台北市民生東路三段103號
Tel:254660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6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