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青木定治臨時櫃

旅法的日本甜點大師—青木定治的臨時櫃,就設在天母三越B館大門口。每回經過,我老是情不自禁地對著冷藏櫃中艷麗奪目的小圓餅瞧個不停。(阿那達說,我根本就是眼睛發直!

知道我想吃,阿那達買了一盒。
「情人節禮物!」他說。

上一次的macaron回憶,是兩年前的巴黎老店Laduree,小圓餅的香甜滋味,叫人著實難以忘懷。為了不想破壞這美好的記憶,後來在國內幾乎都不再吃macaron了。

青木定治macarons

而這位日籍大師青木定治,在謝忠道的「比流浪有味,比幸福更甜」書中,將他形容為『品質一點都不輸給有糕餅界畢卡索之稱Pierre Herme….,口味帶有日本獨有的細膩恬淡,味道層次分明,像是一刀一筆雕刻出來的。』

尤其,「是不可言喻的藝術精品」,滋味格外令人期待哪!

青木定治macarons2

我沏了一壺紅玉,打算好好品嘗這盒價格不斐的藝術精品。一盒有十二個,有大眾化的咖啡、巧克力、檸檬、草莓口味,也有融入了東方風情的抹茶、黑芝麻、柚子,以及獨特的鹽味奶油焦糖、胡桃、蜜桃肉桂等。

入口之前,先聞聞香味,雖然不若巴黎老店Laduree的macaron那般香氣四溢,反而有種淡雅的香氣,送入口中,外殼果真有如謝忠道形容的「少女酥胸」一般,擁有外酥內軟的質感;內餡則是柔滑綿密,溶化在舌尖的美好滋味。

青木定治macarons3

在十二種不同風味的macaron中,我較喜愛的是有著獨特奶油香的黑芝麻、散發高雅柚子香氣的柚子口味,以及以淡淡鹹味畫龍點睛的鹽味奶油焦糖,沒想到鹽味能夠和奶油焦糖融合得如此巧妙!

叫人驚艷的草莓macaron,入口之後草莓的香甜滋味瞬間迸發,瀰漫在口中,真的是最最適合情人節的甜蜜風味了!

這個晚上,我和阿那達一人一口,分食著十二個不同風味的macaron,就著來自日月潭的紅玉,度過一個美好的macaron之夜!

後記:根據櫃姐的資訊,臨時櫃擺設到情人節,而青木定治已確定在台設立分店,目前店址未定。看來以後在台灣也能品嚐到大師的好手藝了,如果價格再平實些就更完美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6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