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就聽聞台中『日出,土鳳梨酥』的美味,這趟回中部特別記得要買來嚐嚐。

日出在台中的分店有好幾家,我們去的是位於中港路二段這家,店名就叫『日出,土鳳梨酥』。

進了店內,穿著改良式旗袍的櫃姐首先彬彬有禮的奉茶,接著端出試吃品。原本計畫買乳酪蛋糕和鳳梨酥各一,但當試吃的鳳梨酥在口中化開時,美好的滋味立刻令我改變心意:「ㄟ,小姐,給我兩盒鳳梨酥好了!」

提了鳳梨酥上車後,一直想立刻打開來大快朵頤一番,但被阿那達制止了:「等一下餅屑掉滿地,回家再吃啦!」

好不容易捱到回台北,卸下行李後第一件事,就是「吃鳳梨酥」。

日出土鳳梨酥2

其實之前嚐過的鳳梨酥也不在少數:基隆的李鵠、頗受陸客青睞的維格……,不就是鳳梨酥嗎?

不過,日出的土鳳梨酥滋味就是不一樣!

日出土鳳梨酥

撕開畫著鳳梨圖樣的包裝袋,帶著濃郁牛奶香的餅皮先勾起了食慾,一口咬下,size雖迷你,卻皮薄餡多,咀嚼時還能嚐到鳳梨特有的纖維感,當內餡慢慢在口中化開時,初始是甜蜜蜜的滋味,接著瀰漫的是清新果酸的餘韻,甜中帶酸,酸中帶甜,這股迷人的味道,和以往嚐過的鳳梨酥完全不同。

盒中附帶的說明文件,闡明這款鳳梨酥內餡採用的是從日據時代就有的品種「2號鳳梨」,而且不添加香精和冬瓜膏,格外能體現鳳梨的原汁原味。

日出的土鳳梨酥,完全擄獲我的心,原來鳳梨酥的滋味也能如此美妙!曾經滄海難為水,我想,以後我的心裡再也容不下其他鳳梨酥了吧!

走筆至此,又想念起土鳳梨酥獨特的酸甜滋味,在今晚安眠之前,讓我再來一個,喔,不!是兩個鳳梨酥吧!

日出,土鳳梨酥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中港路二段118號
TEL:(04)2452-2001

elaine6767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joanna600124
  • 呵呵呵,著迷吼!
    我也是自從吃了日出土鳳梨酥之後再也不愛其他家了!
    順道告訴你,他們的中秋月餅(綠豆凸)肯定會再一次擄獲你的。
    我平常不愛吃月餅的,居然..........被征服了!

    還好,日出離我家不遠,隨時可以解饞^^
  • prophet0629
  • 哈哈! 包裝好可愛喔
    鳳梨的包裝袋耶! ㄏㄏ
    我沒有吃過圓形的鳳梨酥耶
    好特別喔
    去台中也要買來吃吃看啦
  • guguya
  • 妳就去這家而已嗎?還有一家龍眼蛋糕也不錯吃,還有我推薦的你有去嚐嚐嗎?趕快寫出
    來分享吧!
  • dloveang4857
  • 哎喲...上次經過日出美術館那裡沒進去買真可惜...
    據悉起士蛋糕最知名對ㄇ?
    下次去要買...
【 X 關閉 】

【PIXNET 痞客邦】國外旅遊調查
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

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