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底,台中瑪莉亞廚房的瑪莉亞曾在部落格留言,告訴我她搬家的消息,新址在大容西街一個寧靜的社區中,一樣擺了滿屋子的可愛史努比娃娃,一樣有滿滿的熱鬧滾滾等著吃麵的人,一樣有無敵美味的義大利麵!

將近八點半才抵達,我們成了這天最後一組點餐的客人(最後點餐時間8:30pm)。當時自助取用的紫菜湯已經見底了,本想喝水就好,沒想到瑪莉亞一看我們沒有湯可喝,立刻親自上陣,將整個湯鍋倒過來,給了我們這天最後兩碗湯……,真是太感人啦!

奶油燉飯

喝了湯,服務妹妹就端上這碗令人懷念的奶油燉飯,香濃卻不膩口的奶油醬汁,是我唯一可以接受而且衷心喜愛的口味,其他地方的奶油sauce,總是太過濃郁,讓我無法完食,但是瑪莉亞廚房的奶油燉飯,卻讓我們吃到盤底朝天還意猶未竟呢!

檸檬奶油義大利麵

另外,我們還點了不曾嘗試過的新口味:檸檬奶油花枝蛤蜊義大利麵,奶油香中帶著淡雅的檸檬酸,滿滿的蛤蜊和花枝圈,十足特別的體驗!
因為堅持現點現作,所以這裡的義大利麵保有彈牙的口感。最近讀了『廚房裡的人類學家』,書中提到正統的義大利麵做法都是現點、現作、現吃,以維持完美的口感,我想,這也是瑪莉亞的堅持吧!

提拉米蘇

最後,一定要由美味的甜點—提拉米蘇,為這一餐畫下幸福的句點!

剛才瀏覽瑪莉亞的網誌,提到她因為體力不堪負荷,而萌生把店收起來的念頭,果真如此的話,台中又少了一個可以吃到美味又充滿愛心的義大利麵的地方了……,在那天來臨之前,我要把握機會,好好品嘗這美妙的滋味!

瑪莉亞廚房
地址:台中市大容西街29號(靠近大墩17街口與文心路交叉口,門口有小小亮亮的橘色招牌)
TEL:0961272300
營業時間:18:00~22:00(週日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6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