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不是因為媒體的報導,差點就錯過了這家好吃的切仔麵。

湯頭很讚的切仔麵

隱身在巷弄中,門口只掛著一盞小小招牌的「阿林切仔麵」,其實已經已經開了很久很久了。

悠久的歷史從攤頭這只菜櫥可見端倪,老闆將年歲已高的菜櫥擦拭得非常乾淨,裡面一碟碟紅燒肉、海帶豆干等小菜也井然有序地排列著,光看就令人垂涎三尺。

非常乾淨、看起來又好吃的菜櫥

店裡只有兩三張桌子,那天到時已經客滿,便和阿那達挨著這只菜櫥吃麵,料理台同樣整理得一塵不染,毫無油膩感,在客人點菜的空檔時間,老闆依然不斷整理擦拭,如此用心料理出來的食物,美味可口是必然的。

老闆自家種的地瓜葉

切仔麵是老闆用傳統的竹製「麵斗」一碗碗『切』出來的,湯頭滋味非常棒;地瓜葉則是出自老闆自家菜園,燙熟後淋上蒜蓉、醬油,健康又美味,每次去一定要點一盤來嚐嚐。

至於其他小菜也都有一定程度的美味:海帶脆脆的口感我挺愛的,豆腐滷得很入味;滷雞翅和紅燒肉也是許多人點的大熱門。

海帶必點

紅燒肉

就連菜單上沒有的菜色,老闆也能隨時變出來唷!那天我們吃著芝麻香濃郁的麻醬麵時,阿那達忽然想喝湯,於是向老闆點了菜單上沒有的「蛋花湯」。

菜單上沒有的蛋花湯

只聽到老闆低聲向一旁的小老闆說:「去拿兩個蛋來。」沒多久,這碗蛋花濃厚的湯就上桌了!吃起來好像不只兩個蛋哪!這碗蛋花湯下肚後,真是飽足無比!

當我坐在長板凳上,吃著切仔麵,一面聽著老闆和熟客聊著家常瑣事時,那種屬於這種小店特有的,溫暖溫馨的感覺,也讓我迷戀不已。

我已經決定了,未來我也要成為這裡的常客!

阿林切仔麵

阿林切仔麵
地址:士林區前街67號(對面)(從福林橋下,神農宮巷子走進去更快哦)
TEL:28310420(11:00~21:00,週日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6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