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逛大稻埕了,非常懷念慈聖宮前的美食街,趁著週末天氣晴朗,特地前去回味一番。

原汁排骨湯

先來碗湯清味美,肉質鮮嫩的原汁排骨湯開啟味蕾,順便吃上一碗滋味恰到好處的滷肉飯。

懷念的四神湯

接著品嘗令人懷念的汕頭四神湯,清澈的湯頭、燉得柔軟容易入口的豬肚小腸,美味依舊。

吻仔魚炒飯

還有,香噴噴的吻仔魚炒飯,真想再來一盤哪!

呷二嘴甜不辣湯

即使肚子已經八分飽了,還是捨不得不吃老店『呷二嘴』冬天專賣的甜不辣湯,熱呼呼的甜不辣、蘿蔔、油豆腐,一吃下全身都暖洋洋,尤其寒流來時最過癮!

燕丸湯

店家自製的各式丸子當中,我最鍾愛紮實口感彈牙的燕丸,燕丸湯絕對不能錯過!

美食滿腹,離去之前,再向老伯買一袋菱角,喜歡吃菱角的我,老是被菱角堅硬的外殼打敗,慈聖宮前的菱角攤,老伯已經將菱角剝好,方便入口,每回到此我總要不忘買包菱角回家大飽口福。

除了菱角,還買了茯苓糕和鯊魚煙回家繼續享用。即使好久不見,慈聖宮前的小吃,依然如同記憶中那般美味,更是我心目中永遠吃不膩的好滋味!

分享生活中的小確幸,歡迎加入我的臉書俱樂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6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