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朝代戲院看完二輪電影後,徒步到不遠處的延三夜市覓食,這裡一直是我們很喜歡的美食天堂,不僅物美價廉,還可以一口氣品嘗多種美味小吃,對於愛吃鬼來說,夜市真是方便且必要的存在呀!

延三夜市花枝羹

我們從生意很好的花枝羹開始嚐起,碗裡滿滿的花枝羹,每一塊都吃得到口感脆脆的花枝,湯頭清爽甘甜,好吃!

好吃雞捲

花枝羹的鄰居就是我個人十分推薦的「五香雞捲」,其實我並不愛雞捲,只要餐桌上有這道菜,我一定刻意跳過或忽略它,唯獨對這家情有獨鍾,這家雞捲外皮酥脆、包裹的雞肉(都是瘦肉,沒有肥肉)和洋蔥非常對味,剛炸好起鍋時簡直是人間美味呀!記得第一次買的時候,我在車上就忍不住一塊接一塊欲罷不能,還沒回到家,整條雞捲通通都進了我的肚子了……,其美味可見一斑!而且這攤只賣這一味,吃花枝羹時別忘了點盤雞捲來嚐嚐!

汕頭牛肉麵

花枝羹和雞捲只是這趟夜市美食之旅的開味菜,接下來我們還吃了令人念念不忘的「汕頭牛肉麵」,這家的清燉牛肉麵非常好吃,它的湯頭淡雅卻深遠有味,也是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了那種,牛肉片得很薄容易入口,小攤整理得乾淨井然有序,因為這裡不好停車,以前我們常買回家吃,這還是第一次坐在攤上吃呢。和我們同桌的老饕級老伯,點了湯麵和牛肚牛肉拼盤,將攤上美食一網打盡,真是好主意呀!

杉味豆花

吃完了牛肉麵,還要來點甜食才算完美,「杉味豆花」的熱豆花好大一碗哪!花生和花豆都多到不行,冷冷的天氣吃碗熱呼呼的豆花,令人格外滿足~。

其實延三夜市的美味小吃還不只這些:鮮肉湯圓、米糕、炒麵……,可謂處處美食,再加上蘆洲線通車後,交通更加方便,四通八達的捷運,讓美食和我們之間越來越沒有距離了!

花枝羹&五香雞捲:延平北路三段8號前
汕頭牛肉麵:延平北路三段60號前
杉味豆花:延平北路三段56號
arrow
arrow

    elaine6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