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爌肉飯

上周食尚玩家的「彰化美食傳說」,讓原本打算上床睡覺的我,預罷不能的看到最後才罷休,節目中所介紹的肉圓、素麵和伴手禮,都是身為彰化人的阿娜答從小吃到大的,而身為彰化媳婦的我,大部分也都嚐過,真的都是讓人吮指回味的美食。

唯獨節目中介紹的五間爌肉飯,我們竟然只吃過一家!其實我們吃過的彰化知名的爌肉飯也不在少數,但那天看了食尚玩家才知道原來還有這麼多漏網之魚……!

我們唯一嚐過的那家爌肉飯,目前在我們心目中是No.1,看!肥瘦適中的爌肉,口感軟嫩,滷得入味肉質卻不柴,看起來像嬰兒皮膚般ㄉㄨㄞㄉㄨㄞ的肥肉,其實一點都不油膩,連向來敬肥肉而遠之的我都敢吃呢,其實爌肉就是要連肥肉一起吃才過癮哪!

泉爌肉飯2

彰化大部分爌肉飯老店,都和這間店一樣,獨賣爌肉一味,還有配菜如滷蛋、香腸和湯,不只爌肉好吃,配菜也十分可口,尤其香腸和北部口味不同,酒香較濃,我很愛。

丸子湯

丸子湯也很讚,肉丸和蝦丸皆美味,湯則是清爽而有味,每次去我都要點一碗。

這家店的食物樣樣美味的秘訣,我覺得是食材新鮮,再加上恰到好處的調味,入味卻不死鹹,入口是非常舒服的感覺;而且米飯也香Q可口,難怪主持人莎媽會大叫「再來一碗」啦!

彰化的爌肉飯實在是臥虎藏龍,吃了之後會覺得台北的爌肉飯根本稱不上真正的爌肉飯!節目中阿松說得好:『大家有生之年,一定要來彰化,把這幾家焢肉飯給他吃一輪,人生才不算白活哦

泉爌肉飯3

泉爌肉飯
地址:彰化市成功路216號

 之前寫過的彰化爌肉飯

泉爌肉飯

大桶爌肉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6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