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原本就嗜食越南河粉,天氣炎熱時更是變本加厲地恨不得餐餐都吃河粉和酸辣爽口的泰國菜,最高紀錄在一周之內吃了兩回泰國料理和兩次越南河粉……,而這家讓我念念不忘的越南菜,就是四平商圈的饗客越南小吃。

越式海鮮米粉

通常我們會先去國賓長春戲院看場電影,再漫步到伊通公園旁吃越南小吃。

這碗海鮮米粉真讓人驚艷!紅大蝦、白魚肉和綠色辛香料的組合在視覺上十分搶眼,湯頭滋味非常清新,細長的越式米粉比河粉更美味,豐富的配料和清爽的味道,吃下一整碗,不僅滿足而且大呼過癮啊!

清燉牛肉河粉

這碗清燉牛肉河粉是讓我對這家店一見鍾情的「元凶」,第一次去當然要點牛肉河粉囉,這裡有鮮牛肉河粉和清燉兩種,清燉牛肉河粉是燉得很軟的牛腱,每桌都擺一罐新鮮檸檬汁讓顧客自己添加,口感滑順的河粉配上大量的豆芽菜,真的很適合在炎熱的夏天來上一碗!因為嗜吃河粉所以嚐過不少,有些名氣大或價格高的河粉不見得合口味,而饗客的河粉嚐來多了一股細緻的滋味,讓我一試成主顧。

越式烤豬排飯

如果想換換口味,也有咖哩、豬排等燴飯類可選擇,這裡的豬排是「烤」的,抹上甜甜鹹鹹的醬汁,烤得既入味又美味的豬排飯是除了河粉之外的最佳選擇。

涼拌青木瓜絲
涼拌青木瓜絲

涼拌雞絲
涼拌雞絲

此外,這裡的涼拌菜也值得一試。以前曾在別處嚐過切得很「豪邁」的青木瓜絲,因為口感粗硬,咬得牙齒很吃力,導致往後只要我提議點青木瓜絲都慘遭拒絕。不過這回我們看到別人桌上的涼拌木瓜絲,切得非常細薄,點了一盤嚐嚐看,魚露味道很香,味道很清爽,讓我們對涼拌木瓜絲重新恢復了信心。

涼拌雞絲則是以大量高麗菜絲、加上雞肉絲、蘿蔔絲,在灑上花生碎末增添香氣,也是十分適合在夏天品嚐的一道開胃小品。

饗客

饗客越南小吃
地址:台北市伊通街106巷15號
TEL:25020169(周日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6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