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草莓。艷紅的外表與誘人的香氣,令人油然而生一口咬下的衝動;而以草莓獨特的酸甜口感作成甜點,更是如假包換的幸福滋味。

說到草莓甜點,草莓蛋糕是我的最愛。天母有一家以「番茄」為標誌的義大利餐廳,它的草莓蛋糕在我心目中是永遠的Number 1!一走進這家乾淨明亮的餐廳,你的目光會立刻被左側蛋糕櫃中陳列的各式各樣蛋糕們所吸引,這些蛋糕是由專業的日本糕點師傅製作,因此有許多別的地方沒有的特殊口味,例如:香蕉派、水果千層酥、軟香起士等。

這家店曾經推出「199元吃到飽」的下午茶,蛋糕任你點、任你吃,如此好康當然盛況空前,當時下午茶時段可是一位難求,還要一星期前訂位才吃得到呢。當然熱愛甜點的我,絕不會放過這大好機會,最高記錄是一口氣吃下四大塊不同口味的蛋糕才盡興而歸!在這裡還曾看過獨自享受下午茶的鄰桌女郎,邊吃蛋糕還露出滿足的微笑哩!由此可知這裡的蛋糕多麼令人回味無窮!



如果說這些可愛又可口的蛋糕們是我的情人,那麼草莓蛋糕就是我一見鍾情的「初戀」,這是我在這裡所品嚐的第一種口味,口感細柔,卻不會過於甜膩的奶油上,鑲著幾大顆鮮豔欲滴的新鮮草莓,裹上糖衣的草莓少了酸澀卻多了一份沁人的甜蜜,草莓、奶油與蛋糕結合為美妙的三重奏,當它在口中融化的瞬間,那種幸福的感覺真的會令人飄飄欲仙、永難忘懷啊!

草莓大福也是草莓甜點中不可或缺的主角。天母有一家賣「和菓子」的小店,那裡的草莓大福十分受歡迎。這間家庭式的小店鋪,位於天母新光三越旁的小巷中,店面不大而且佈置簡單,卻常有老饕專程來這裡買手工麻糬。就連經常在附近走動的我,也是看到報章雜誌的報導,才注意到這家店。這裡除了草莓大福外,還有多種不同口味,純手工製作的和果子,店裡所有的麻糬都是當天現做現賣,如果去晚了,有些暢銷的口味就買不到了!



前兩天忽然很想念草莓大福的滋味,於是就跑去買了一盒。盒中雖然只有三顆草莓大福,但盒子握在手中,卻是沈甸甸的感覺。回家後迫不及待將草莓大福切開,哇!裡面所包的草莓碩大無比,在麻糬皮與大草莓中間,夾著一層紅豆餡,誘人的模樣讓人忍不住立刻咬了一口!

嗯,草莓鮮美多汁,口感細緻的紅豆餡味道濃郁,還吃得到紅豆的顆粒哦!微酸的草莓與甜美的紅豆交織成一種酸酸甜甜的絕妙滋味,令人陶醉!而薄薄的麻糬外皮則像少女的肌膚一般,光滑細緻,吹彈可破,吃在嘴裡則是Q勁十足,不像一般麻糬軟綿綿的。

品嚐「三明堂」的草莓大福,不僅使你得到意外的驚喜,而且還有一種耐人尋味的「深奧」感覺,如果有機會,你一定要嘗一嘗!



開心果子(草莓蛋糕):台北市中山北路六段730號〈已歇業〉
(下午茶149元--蛋糕一塊、飲料可續杯)
三明堂(草莓大福):天母東路22巷21之7號一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6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