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芙是我非常喜愛的甜點之一。我認為好吃的泡芙應該有酥脆的外皮及飽滿的內餡,凡是外皮吃起來軟軟爛爛,或者奶油餡不夠充實者,一律被列為拒絕往來戶。除了聖瑪麗的脆皮泡芙之外,這個地方的泡芙總叫我垂涎三尺,念念不忘,那就是位於天母東路的廣田洋菓子。



這家店是他們在台灣第一間,也是唯一一間專賣店。店裡乾淨明亮,還能透過玻璃牆看見專業的日本師傅在廚房製作甜點的過程。這裡的泡芙不但美味,而且口味眾多,還有各式各樣精緻可口的蛋糕。先從栗子蛋糕說起,這是這裡的招牌口味,最外層的栗子奶油口感細滑,充滿濃郁的栗子香,第二層的鮮奶油清甜可口卻不膩人,底層的蛋糕則是柔軟而濕度適中,層次分明的口感不僅挑動你的味蕾,而且完全擺脫栗子蛋糕予人過於甜膩的印象。



草莓派泡芙是「春季限定」款:長條狀的外皮融合了千層酥與泡芙酥脆的口感,內餡則是甜甜的鮮奶油搭配新鮮的草莓,當你一口咬下時,嗯~~草莓的清香經由舌尖擴散蔓延,奶油與草莓交織成酸酸甜甜的滋味,好似戀愛的感覺,既甜蜜又酸澀,是春天不可錯過的絕妙口味哦!



造型可愛的櫻桃養樂多慕司,口味也非常特別,上下兩層慕司帶著養樂多微酸的味道,中間是紅色的櫻桃醬,還有兩片薄薄的蛋糕,新奇的組合,卻有著十分match的口感,好一種奇妙的滋味啊!



草莓法式薄餅像個花枝招展的小姑娘,外表誘人,令人垂涎欲滴,品嚐起來的口感層次豐富,薄餅底下裹著一層鬆軟的香草蛋糕,香甜的鮮奶油之下還有兩大顆切半的草莓,不過味道差強人意,因為薄餅吃起來有點硬,感覺有點像春捲皮 -_-|||,是屬於中看不中吃的類型。


草莓法式薄餅縱剖面

有人說:喜歡吃甜點的人,性情開朗,而且能夠知足常樂,我喜歡各式各樣的甜點,它們常帶給我不同的驚喜與幸福的感覺。你呢?你喜歡甜點嗎?

本店:台北市天母東路10號
專櫃:大葉高島屋
太平洋SoGo(忠孝店、中壢店)
新光三越(南西店)
美麗華百樂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6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