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間壽司屋在天母已經好久好久了。

從它剛開幕時,我們就是這裡的常客,家裡不開伙的時候,媽媽就指派我去外帶一份綜合壽司,以紙便當盒包裝的壽司,每一個都是內容豐富又飽滿。位於市場這間不起眼的小店裡,只有日籍壽司師傅和老闆娘兩個人,師傅是個寡言的男人,總是在櫃檯後面默默地做著壽司,只有老闆娘告訴他客人的點單時,才會聽到他們以日語簡短的交談,笑容滿面的老闆娘則負責招呼客人。

聽說,師傅以前是大飯店的壽司師傅,開了這家小店,因為作壽司是他的興趣。小店星期日公休,因為這天的客人太多了,師傅無法隨心所欲地捏壽司,乾脆休息。

後來我們搬家了,不再常有外帶壽司的機會了,但是只要經過這家小店,我總會透過店裡的大片玻璃窗看看他們,就像探望自己的老朋友。師傅還是認真地捏著壽司,不茍言笑的酷模樣,老闆娘依然笑臉迎人,只要見到他們安好,我就覺得心安。

已經好久好久不曾嚐過師傅做的壽司了,這一天,我和阿娜答來到店裡,我們點了滑蛋味增湯、手捲,還有久違的綜合壽司。


左:鮮蝦蘆筍手捲$60*2
右:滑蛋味增湯$40


滑蛋味增湯裡,漂浮著一層連綿不斷的蛋花,滋味特別,是店裡的人氣商品,這天用餐時,鄰桌的兩位女客人分別喝了兩碗,嘴裡還直呼:「好好喝!好飽哦!」

手捲在海苔片中包裹著新鮮的蘆筍、高麗菜絲和美奶滋,口感清爽。


綜合壽司一人份$220;前方三角形的壽司非常特殊,薄薄的蛋皮中包裹著干貝唇;這裡的握壽司也很棒

綜合壽司仍是回憶中的滋味,每一個的內容組合都不相同,蝦仁、蛋皮、蘆筍、魚卵….,還有許多是我叫不出名字的。每一個壽司的味道都不一樣,但相同的是米飯口感很好,內餡都非常新鮮。品嚐這裡的壽司,就有如品味藝術品一般,不僅色香味俱全,舌尖與味蕾都沉浸在滿滿的幸福感覺之中。

結帳離開前,我鼓起勇氣要求拍一張老闆捏壽司的照片,我太欣賞他認真做著壽司的模樣啦!


師傅已經七十歲了,但是我覺得認真的男人最帥了!

也許在老闆和老闆娘眼中,我只是諸多食客中的一員,但是,對我而言,他們就像我的老朋友,師傅做的壽司,是我永難忘懷的美好滋味!


江戶銀壽司屋:台北市天母東路8巷38號
Tel:28733227
營業時間:上午11:30~14:00;下午17:00~20:00;星期日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67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